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召开常委会研究年度脱贫攻坚对口帮扶工作

2020-03-16 20:42:20 作者:张俊贤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3月16日,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研究了学校年度脱贫攻坚对口帮扶工作计划。

党委书记庄天慧表示,到2020年实现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必须如期实现,没有任何退路、任何弹性,越到最后越要紧绷这根弦,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希望大家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和全省脱贫攻坚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坚定必胜信心,履职尽责、不辱使命,强化组织领导,战“疫”战“贫”两不误、两手抓,充分发挥学校人才、智力、科技、资源等优势,咬定目标、细化措施、倒排工期、强力推进,为夺取四川省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全面胜利贡献川农力量。

会上,大家研究了《四川农业大学2020年脱贫攻坚对口帮扶工作计划》。学校将围绕落实雷波县“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监管”的“四不摘”精神,提前谋划“产业发展持续巩固脱贫成果”,以“实施新项目、编制新规划、投入新资金、实践新模式”为抓手,全力做好雷波县和前锋区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进一步加强对凉山布拖、阿坝金川等深度扶贫县的帮扶力度。

《计划》指出,学校将在上半年分别召开对口帮扶工作计划安排部署会和推进会,细化落实对口帮扶工作。下半年学校将召开脱贫攻坚总结暨乡村振兴推进工作会,全面总结我校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方面的工作。

《计划》分条列项,对校领导、党委常委提出明确要求,他们将深入基层,分别带队赴雷波、前锋区、布拖县等地,调研指导贫困县、贫困村的精准扶贫工作。

《计划》注重可操作性,列出了25条具体帮扶措施,从发挥人才优势,提升产业发展动力;发挥智力优势,形成学校帮扶合力;发挥科技优势,挖掘产业发展潜力;发挥资源优势,增强脱贫持久力四个方面,层层动员部署,压实压紧责任,尽锐出战、奋力攻坚。按照《计划》,学校将选派49位专家赴凉山州木里等深度贫困县开展科技服务,实现对全省45个深度贫困县的全覆盖;协助雷波县千万贯村等编制《乡村振兴规划》,稳步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限衔接;由多位专家教授牵头实施脆李、中药材、花椒等10项科技项目,助推当地产业发展;依托川农牛平台拓展当地农产品销售市场,通过结对帮扶等多种方式,助力当地经济社会持续发展。

会上,还就我校对口帮扶西昌学院、四川民族学院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