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教师赴雷波县马湖乡开展果药复合种植技术指导

2020-01-01 20:11:08 作者:植物生理与生物技术系 审稿:汤瑞瑞 来源:农学院 点击数:

  

12月30-31日,农学院中药材课题组陈稷、资源学院赵珂教授及四川中农润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张云基,一行三人前往凉山州雷波县开展科技扶贫工作,针对果药复合种植问题进行技术指导,助力脱贫攻坚。

陈稷等冒雨兼程赶至雷波县马湖乡大水井村和黄琅镇五盛药业基地,推广“李树-白芍”果药复合种植技术模式。团队为农户们带来了300株脆红李树苗和6吨微生物有机肥,并为村驻村干部、包干带头人、贫困户等近30人进行了现场栽培及管理技术培训,从施肥、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针对此前了解到白芍在生长过程的病害情况,团队此次提供了微生物菌肥进行生物防治,并邀请赵珂教授和张云基进行技术指导,确保来年果药有好长势,早日建成马湖边大水井村的“花果药山谷”。

我校扶贫干部、大水井村第一书记张韬向团队介绍了村上的现有情况和发展计划,表示希望继续合作,提高中药种植经济效益,为贫困户脱贫增收提供保障。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