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水禽产业专家献策开江县扶贫工作

2019-12-12 10:43:22 作者:曾秋凤 来源:动物营养研究所 点击数:

  

近日,我校动物科技学院王继文教授、动物营养研究所张克英教授一行应开江县畜牧业发展服务中心邀请,前往开江县开展科技扶贫工作。

在“三区”人才支持计划养殖技术培训上,我校王继文教授、朱德康教授、曾秋凤教授、刘贺贺副教授分别做了《鹅业标准化规模养殖模式与技术》、《水禽主要传染病防治》、《水禽饲料高效利用技术》和《鸭新品种介绍及饲养管理技术》专题培训。有80余位在一线从事水禽生产的养殖户、技术人员接受了此次培训。培训会后,王继教授向参训人员发放了其团队编著的《肉鹅标准化规模养殖图册》、《肉鸭标准化规模化养殖图册》,以及“种鹅高效繁育技术”、“商品代肉鸭饲养管理技术”挂图共计400份,得到了一致好评。

王继文和张克英教授一行与开江县政府、畜牧部门有关人员开展座谈,就开江县水禽的种业现状、存在问题和发展规划目标展开讨论。会上,还听取了当地水禽企业就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做的简要汇报,以及当地畜牧部门对开江县水禽产业发展规划及存在的问题做的汇报。王继文和张克英教授对开江水禽产业的发展规划给出了建议。开江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建平做了总结讲话,希望在川农大水禽专家的技术支撑下,开江县的水禽产业能快速发展,促进当地的畜牧业转型升级。县农业农村局、县教科局、县人才办负责同志;县畜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基层动防站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王继文和张克英教授还参观了当地水禽产业主要企业“尚和青集团”,重点参观了该公司的水禽养殖基地、产品加工基地,到公司的四川白鹅原种场拟建新厂址进行考察,对新鹅场建设规划方案给出了建议,并与企业负责人、技术人员做了面对面交流,帮助当地企业树立通过提升科技水平改进水禽生产效率的意识。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