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农学院毕业生获希望工程“突出贡献者”荣誉称号

2019-11-25 17:05:10 作者:院党委办 审稿:胡迅 来源:农学院 点击数: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举办希望工程实施30周年报告会及推进新时代希望工程工作研讨会在北京落下帷幕,农学院2011届植物学专业硕士毕业生王国娟获评希望工程“突出贡献者”,并在大会受到表彰。

王国娟在硕士研究生期间师从农学院植物生理与生物技术系主任杨世民副教授,培养了深厚的“三农情怀”,在毕业后积极投身基层服务,现任共青团越西县委书记,2015年8月至2019年9月派驻到越西县申果乡丰收村任第一书记。驻村期间,她任劳任怨,甘于奉献,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克服了语言不通、环境艰苦等各种困难。当看到村里孩子们寒冬时节还穿着单衣单裤,作为母亲的她既酸楚又心疼,为了让孩子们能过一个温暖的冬天,她多方努力争取到了社会爱心企业的资助,为丰收村64名贫困儿童捐赠了价值12800余元的暖心棉皮鞋。同时又积极组织协调,争取到“希望工程1+1”项目资助了申果乡77名贫困学生,共计捐赠资金69300元。在得知申果乡中心校餐桌紧张后,又积极与单位领导协调为申果乡中心校捐赠了50套共青餐桌,倡导青少年养成文明用餐习惯。并通过“幸福越西·暖冬关爱”行动为丰收村49名留守儿童每人完成了新年心愿,累计捐赠价值10000元物资。

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她六年如一日联系服务越西青少年,用实际行动帮助基层青少年解决了许多困难,也让越西共青团的工作迈上新的台阶,曾先后被评为凉山州“双联”及干部驻村帮扶工作先进个人、“四川省优秀共青团干部”。

希望工程受助生代表沙马阿牛、巴足作石及凉山州越西县团委书记王国娟(右一)分享大凉山孩子们成长的故事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