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水果产业技术服务团再赴普格县开展科技扶贫工作

2019-10-12 09:00:29 作者:园艺学院 来源:园艺学院 点击数:

  

10月9-11日,水果产业技术服务27团成员果蔬研究所梁东副教授、园艺系青年教师熊博博士在普格县开展了2019年“科技扶贫万里行”活动。

此次活动是继今年6月之后,服务团一行再赴普格县开展科技帮扶,针对当地水果产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技术指导,采用走访调研、实地指导和现场示范等方式了解和助力产业发展。在特补乡甲甲沟村,开展了梨树肥水管理、整形和病虫害防治技术现场指导;在荞窝镇安木脚村黄桃果园,进行了整形修剪的现场培训和示范;在花山乡联合村,针对果农关心的李幼树生长缓慢、病虫害较为严重等问题,服务团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建议进一步加强秋冬季肥水管理。

此外,服务团成员与普格县农业农村局经作站、科教站、产业办和果树种植基地负责人,就如何进一步规范基地建设和果园幼树管理进行交流。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