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果树专家张勇教授赴汶川县开展灾后科技扶贫工作

2019-09-12 10:35:23 作者:园艺学院 来源:园艺学院 点击数:

  

9月10-11日,四川省科技扶贫万里行水果(猕猴桃)产业技术服务团专家张勇教授、成都市农林科学院岁立云副研究员等一行3人赴汶川县水磨镇开展灾后猕猴桃生产技术服务工作。

在水磨镇汶川同兴种植专业合作社高山猕猴桃种植基地,张勇等考察了田间栽培和猕猴桃生长情况后向企业的负责人进行了现场指导,对于高山猕猴桃的种植技术进行了详细介绍。在灯草坪村猕猴桃种植基地,张勇对猕猴桃种植户进行了技术培训,赠送了猕猴桃周年管理技术手册。种植户们针对高山猕猴桃种植常见问题提出了很多疑问,张勇一一详细解答,就猕猴桃品种选择、建园选址、整形修剪及病虫害绿色防控等问题进行了介绍和田间指导,同时还主动留下联系方式,承诺种植户在猕猴桃生产中遇到技术难题,将会尽力帮助解决。

汶川县水磨镇在此前的山洪泥石流灾害中受灾严重,当前正值猕猴桃采前生长关键期,张勇针对灾后猕猴桃急救措施和病虫害防控等问题进行了详细剖析并提出了方案建议,为山区猕猴桃正常生产和贫困户增收提供保障。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