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创新推进藏区“9+3”学生创业工作

2019-07-15 17:49:01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7月10日,我校与阿坝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阿坝州“9+3”驻蓉协调办、郫都区教育局、成都市郫都区友爱职业技术学校党总支共同创建的阿坝州“9+3”学生创新创业第二工作站在阿坝州小金县达维镇夹金村正式成立。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田孟良,阿坝州“9+3”驻蓉协调办主任阿佳,阿坝州就业局副局长吕萍,成都市郫都区友爱职业技术学校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杨兴红,副校长瞿仁星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田孟良表示,让藏区永续脱贫,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实现村子的“造血”功能很重要。藏区“9+3”学生具备一定的知识和意识,毕业后大多能回到家乡,是一支有基础、留得住的队伍,是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他相信,依托当地的资源优势和生态条件,利用四川农业大学和友爱职业技术学校联合搭建的平台,不断突破创新扶贫模式,努力探索一条适合藏区特点的教育扶贫+产业扶贫之路。“9+3”学生的创业工作一定会像星星之火,遍布藏区,有力地推动当地产业发展。

本次成立的工作站扶持对象是小金县达维镇夹金村村民、成都市郫都区友爱职业技术学校“9+3”毕业生杨茂,实施项目是川贝母种植。我校将给予杨茂创业扶持资金2万元,全程指导川贝母种植、销售,并通过杨茂带动村民种植,实现川贝母在小金的产业化发展。

7月11日,调研组赴金川县河西乡甲咱村二组“9+3”学生雷坤鹏家,对今年3月启动的阿坝州“9+3”学生创新创业第一工作站的实施情况进行了回访,并实地察看了紫色马铃薯种植基地,进行了现场测产,就种植技术、产品销售等问题进行了指导。

7月12-13日,调研组深入阿坝州黑水县晴朗乡库车村、扎窝乡西里村、维古乡西市窝村、洛多乡洛多村,走访调研了学校与友爱职业学校共建的“现代农业创业班”学生吴熬华、卓玛扎西、泽勇军、八勇4位“9+3”同学的家庭及所在区域农业生产情况,为明年创新作站的启动作准备。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