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启动2019年雷波、前锋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19-07-10 18:19:51 作者:邓飞 来源: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校团委 点击数:

  

7月10日,四川农业大学2019年雷波、前锋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在成都校区举行。副校长吴德,农发院院长张敏,校团委书记廖鹏,农发院、校团委相关老师,以及动物医学院、林学院、风景园林学院等学院的3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张敏主持。

吴德指出,雷波、前锋社会实践活动是学校2019年定点帮扶计划的重要内容,希望同学们深入贫困地区,到扶贫一线去了解国情、了解国策。他要求同学们发扬川农大精神,展现川农形象与风采,在雷波、前锋做出川农学子应有贡献。他分别向雷波精准扶贫暑期社会实践团、前锋精准扶贫暑期社会实践团、雷波脱贫摘帽诊断测评团学生代表授旗。

张敏简要介绍了我校雷波、前锋定点帮扶工作基本情况。他指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是当前我省第一要务,是实现全面同步小康的第一步,作为农业高校,学校高度重视雷波、前锋对口帮扶工作。作为川农学子,同学们责无旁贷,要用自己的聪明才智为前锋巩固提升,为雷波脱贫摘帽贡献力量。

廖鹏希望同学们到贫困一线去了解党的政策和重大部署,感知社会的进步,在实践中学习与思考,增长知识。同时,通过实践策划、对接、落地与总结等过程,锻炼自己的才干,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最后,希望同学们结合自身所学为雷波、前锋传递先进理念,为当地青少年成长、农业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应有贡献。

林学院“筑梦凉山”团队马乐洵做学生代表发言。她说,青春应当在基层中闪光,作为新时代青年、新时代农业高校大学生,自当在新时代脱贫攻坚中实现自己的使命与担当。今年,“筑梦凉山”团队将再次出发,一份情义、一份担当、一份义不容辞的责任,团队将用实际行动与雷波唐家山共同成长。

启动仪式后,我校9支团队、100余名同学,将奔赴雷波县马湖乡、前锋区虎城镇等地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助力脱贫攻坚。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