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园艺学院果蔬所梁东副教授等人赴前锋区开展科技培训

2019-07-10 08:40:28 作者:园艺学院 来源:园艺学院 点击数:

  

7月8日,根据省“三区”人才专项任务的安排,园艺学院果蔬研究所梁东副教授等一行前往广安市前锋区开展“三区”科技人员科技培训工作。

在前锋区虎城镇茶花村双河葡萄基地,专家为种植户和基地管理人员作了近期葡萄生产关键技术田间指导,分别从增糖上色、果穗整理、分级采摘、贮运保鲜、采后管理等几个方面详细指导,还在讲授过程中针对种植户和技术人员提出的各种问题,给予充分解答与指导,为前锋区葡萄产业的发展献智献力。

据悉,园艺学院葡萄栽培课题组近几年来在省科技扶贫专项、三区人才等项目的支持下在茶花村建立了示范基地,并持续对该基地及周边地区进行田间技术指导。课题组引进的6个葡萄优良品种在今年均进入丰产期,亩产2000-2500斤,目前售价15-30元/斤。该基地还通过聘请贫困户务工、与村集体按比例分红等方式为前锋区脱贫摘帽做出巨大贡献。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