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土木学院教师受邀参加四川省2019年“科技扶贫万里行”活动

2019-06-19 16:06:56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数:

  

6月17日-20日,土木工程学院教师莫忧副教授、袁书成博士,应邀出席2019年四川省“科技扶贫万里行”活动。该活动由四川省人民政府组织,共有74个专家服务团、370余名专家对口帮扶我省深度贫困县。本次我校两位教师参与的建筑专家服务团系74个专家服务团之一,其主要任务是考察调研阿坝州石木结构房屋现状及施工工艺,对当地石木结构房屋的安全性能和抗震能力进行评估。

17日,在小金县建设局召开的启动工作会上,莫忧就石木结构的建筑文物保护和传承意义做了发言,得到了与会各方赞同,并和小金县建设局各级领导和省建设厅各位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莫忧、袁书成随团队先后辗转小金县、马尔康市多个深度贫困村,实地考察调研当地石木结构房屋,详细了解其建造工艺的应用,评估房屋安全性能,并与当地居民及建造工匠进行了详细交流。

据悉,受省住建厅委托,调研结束后,我校村镇建设防灾减灾专家团队将牵头编制四川省石木结构房屋建造指南及地方标准,为全省石木结构房屋建造和质量管理提供依据。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