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园艺学院专家到越西开展“三区”扶贫活动

2019-05-05 17:28:47 作者:园艺学院 来源:园艺学院 点击数:

  

4月29日至30日,园艺学院蔬菜学专家赖云松、王涛,果树学专家罗弦到凉山州越西开展"三区"扶贫工作。

赖云松一行首先来到位于越城镇青龙村的越西县兴越生态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帮助业主解决辣椒病虫害难题。该业主今年种植大棚设施辣椒70亩,由于连续4年种植茄果类作物,尽管使用了嫁接苗仍然表现出严重的连作障碍。业主之前曾在线咨询多次,迫切之心戚戚。赖云松仔细辨别了辣椒病症,发现业主对错了症,用错了药,提出了综合补救方案。

随后,赖云松将带来的螺丝椒、朝天椒、粉果番茄、刺黄瓜、水果黄瓜等菜苗近5000株,分发给越城镇和丁山乡农户。考虑到越西普通农户育苗技术不过关的难题,基于2018年“三区”工作的经验,2019年度采取分发成苗的方式开展新品种引进示范工作。

果树专家罗弦考察了东方农业公司甜樱桃园和国投公司新建1500亩苹果园,分别就甜樱桃防裂果的避雨栽培设施和苹果高纺锤树形修剪提出了建议。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