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岁月记忆校庆摄影展如期开幕

2016-10-20 09:16:29 作者:龙泓宇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一个镜头,记录一个珍贵的瞬间;一张老照片,凝固一段过往的时光。10月5日,《岁月记忆》——川农老照片展在雅安校区综合楼大厅如期开幕,展出将持续到本月中旬。
  
  摄影展览以学校发展历史为主题,旨在通过展出的110副(组)30年前的黑白老照片,反映学校110年走过的艰难历程,反映不同时期川农人的校园生活和青春岁月。
  
  “影展的筹备工作从上学期就拉开了序幕,由学校档案馆牵头,面向全校师生、校友和社会各界的朋友们征集照片,得到了大家大力支持,收到的照片远远超过了110张。”活动负责人李坚老师介绍到,“由于照片收集的原因,这些照片无法全面反映学校110年历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活动、重要人物等,它们只是带领大家从一个侧面去回望逝去岁月的片段。”
  
  漫步在影展现场,就仿佛进入了时光的长廊,老一辈川农人在校工作、生活和学习的一一点一滴,缓缓地展现在眼前,向观众诉说那些已经远去但不应被忘却的历史。
  
  荣廷昭院士展会现场发现了自己的照片:“照片上的场景,是我很久前在多营农场,我当时负责带学生实习,正在给他们讲解种植技术。”
  
  我校原党委书记王绍虞参观完影展后,思绪也回到了那段峥嵘岁月:“拍这些照片的时候,我还没到学校就职,但在地委工作的我经常到学校里来。现在看到这些照片,仿佛回到了那段意气风发的岁月。”
  
  “当年我在学校读书的时候,老区的大门都还没有移到现在的位置,美丽的梧桐大道也都还是雅安街道的一部分。”84级农学系校友钢立祥说道,上次回学校还是百年校庆的时候,十年了再回来,看到这些照片,感觉特别亲切。
  
  “看到这些照片,我才知道学校以前的办学条件是多么艰苦,川农大能够在如此逆境中发展起来,取得成绩,太不容易了!”2009级植物保护专业的校友李超在看到照片后,感叹自己在求学时代“对学校了解太不够。”
  
  在现场所有照片中,人气最旺的还数7米长的迁雅建院大会合影,许多老一辈的川农在都在上面寻找当年的自己。“这个就是我,当时我们在电影院开了大会后,回到学校就拍了这张照片,照片里的老房子现在都变成体育馆和综合楼了。”退休教师苏昌吉笑着说道。
  
  除了校友,不少在校师生也都纷纷被吸引,过来一睹校园旧貌。“真的无法想象这些照片就是我们已习以为常的校园以前的样子,十教那边以前居然是猪圈!”应用物理14级的刘龙同学惊叹。
  
  欣赏完照片,许多参观者还纷纷在留言本上留言,开幕不到1天时间,3本留言本就已经被满满地回忆与祝福填满。“川农大110年来美丽不变”、“校史留辉,永放光芒!川农大在风雨激荡中前行!”一句句、一行行,都是校友和师生们对母校的深切热爱与美好祝愿。
  
  据悉,本次展出的照片已集纳编辑成《川农老照片》画册以作纪念和留存。

  
\
7米长的合影前总是站满了人

\
荣院士介绍照片背后的故事

\
参观影展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