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10对伉俪携手栽种爱情树 为母校庆祝110岁生日

2016-10-20 09:16:29 作者:李劲雨/文 李劲雨 潘钧/图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10月5日,我校迎来了110周年校庆,来自美国及北京、上海、重庆、河南、新疆、贵州、内蒙古、广东、江西等10个省份的110对伉俪相约在桂花飘香的校园栽种爱情树,寻找当年爱的足迹,在明信片上写下给母校祝福,为母校过一个最为温馨浪漫和甜蜜的生日。
  
  轻柔的音乐,甜美的笑容,沸腾的绿草地,数十个闪光灯,一对对伉俪手挽手,肩并肩缓缓走向红地毯,脸上无比幸福,有的夫妇带着一双儿女一家四口出场。伉俪们互相对视时的眼神和频频抛向观众席的飞吻,让人们感觉到一种爱的暖流涌过。
  
  “路边一棵榕树下,是我怀念的地方,晴朗的天空,凉爽的风,还有醉人的绿草香,和你绕过小路弯弯,情人山坡看斜阳,晚霞照上你的脸……”情歌《榕树下》正是伉俪校友们当年的真实写照,当年的雅安随处可见大榕树,大家坐在树下看书谈情,大榕树见证了太多的爱情故事。而今,一对对夫妇挥动着铁锹栽种大榕树,共同回忆起当年的青春岁月,并祝福母校的明天像大树一样枝繁叶茂,绿意盎然,馨香常在。
  
  副校长、校庆总指挥张强致辞时谈到,青春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弥足珍贵的,青春往往和校园有关、和爱情有关。无论是那些已经逝去的或正在经历的、美好的或者忧郁的青春都是生命中最美好的风景,都是每个人记忆深处的故乡。在这片青春的校园,你们收获了学业、收获了成长成熟,和其他人有所不同的是,你们还在这里收获了自己的爱情。而爱情,不止属于过去,更属于未来。不只是用来回忆,也需要不断培育、不断成长。所以,我们衷心地希望,今天的活动,不只是一场青春的纪念和回忆,也是携手走向更加美好未来的新的起点。
  
  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庄天慧代表学校向每一对夫妇赠送纪念品,伉俪们在留言墙上纷纷签名。
  
  伉俪代表、土壤农化专业62级傅涛发言时谈到,在这个举国上下还沉浸在共和国建国67周年的喜庆时刻,校友伉俪有幸相聚在这所我们曾共同生活、共同学习、共同劳动、共同奋斗的校园。我们包含深情来庆祝母校生日快乐。
  
  “祝福母校越来越好!”大家提笔表达此时的心情,在明信片上寄语未来,并相约下一个十年。
  
  众多伉俪中,有公司老总、科研人员、公务员、教师、自主创业者、农业科技工作者等领域的校友,上世纪60年代入校的有4对,70年代入校的有2对,80年代入校的6对,90年代入校的20对,其余都是在2000年到2010年之间入校。
  
  110对伉俪中,8位校友大学期间不仅是好朋友,还构成了“联姻”寝室,成为走向婚姻殿堂的4对夫妇;有的是毕业后在新疆建设兵团工作并认识、恋爱、结婚;有校团委委员与校学生会部长之间相爱,并考入同一城市的选调生;有校学生会执行主席和副主席的爱情故事;有在学生社团期间相识、相知、想恋、相爱的幸福人儿;有在百年校庆期间一同申请当志愿者并走到了一起的年轻人;有的从幼儿园到高中一直是同学,高中毕业后为了继续在一起而相约考进川农大;有以本科专业名称为孩子取名的夫妇;有怀孕9个月仍然积极报名,带着未出世的宝宝参加活动的夫妻。
  
  “老区游泳池是我们当年参与建设的,礼堂现在变成了食堂,桂花树飘着久违的桂花香,梧桐大道变得更加漂亮。我还记得入校时的那条路、下车的地方,运动场还在老位置。”兽医、果树65级校友段诚和、余嘉陵夫妇是居住在波士顿的美国华侨,远在海外有数十年没有参加过学校活动了,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购买了回国的机票。
  
  青葱的校园见证了110对伉俪的青春年华和爱情的生根发芽,一起同校一路相伴修得正果,而今110对校友用一种幸福甜蜜的方式,为母校过一个温馨而浪漫的生日。  
  
\

\

\

\

\

\



\

\

\

\



\

\

\

\

\

\

\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