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土化62级校友毕业50周年师生座谈会举行

2016-10-20 09:16:29 作者:龙泓宇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风霜雪雨五十载,同窗苦读情谊长。五十年前,一纸分配,从此分别,五十年后,欢聚一堂,共诉衷肠。10月5日上午,我校土化62级20余位校友借学校110周年校庆之际,一起回到母校,重拾旧时记忆,共叙师生情谊,展望母校发展。
    党委书记邓良基,荣廷昭院士,小麦育种专家颜济教授,资源学院院长王昌全以及10余位62级校友的老师应邀参加了会议。
    邓良基代表学校致辞,向回到母校的校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和由衷地感谢。邓良基回顾了学校发展的风雨历程,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近些年的发展变化。他说,从1906年的厚宰门到如今一校三区,川农大在一代又一代川农人前赴后继的奋斗下不断发展。近年来,学校始终坚持“人才培养为立校之本、科学研究为强校之路、社会服务为兴校之策、坚持文化传承为荣校之魂”的办学理念,完成了“三个阶段、两次飞越”的演变,全面提升了学校核心竞争力,推进了三校区和谐发展,着实改善了全校师生员工民生。学校将乘势而上,继续努力和奋斗,争取再创新佳绩。他谈到,校友为学校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希望大家将宝贵经验留给学校,继续用各种方式关心和支持学校事业的发展。
    作为62级校友的老师,荣廷昭院士回忆了与同学们相处的美好时光。“当得知要给大家上课时,我心里还真没底。那时学校还没有系统的教材,我备课时还借来了彭家元老师求学时代的笔记本和李天福老师学生的作业本作为参考,当年授课中疏漏的地方还请同学们谅解。”荣廷昭动情地说道, “我接到大家的邀请时,就决定要来参加这个座谈会,作为一名老师,我最喜欢的就是和学生们在一起聊聊天,说说话。”
    我校小麦专家颜济教授也回忆了与同学们相处的日子,并分享了自己做学术的经验“我们搞科学研究,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温故知新’,一定要把前人、前辈们的成果和经验不断地了解和记忆,这样才能确保自己要研究的工作是否真的是‘新事物’。”
    王昌全代表学院向校友们介绍了土化专业专业发展历程、学院发展现状等方面的情况。
    “是母校的培养和老师的教诲才有了我的今天”、“虽然文革时期大家有过观点分歧,但是大家的心却一直都是在一起的”、“有些同学真的是快50年没见了,今天见到后心里特别开心”……腿脚不便却是一个来到现场的李继蓉,组织召集聚会并主持会议的胡隆基等校友代表纷纷穿越半世纪的时光隧道,回忆了当年校园生活,倾诉积淀了50年的同窗情谊,感谢母校的培养和教育,表达了对恩师们的感激和祝福。情到深处,大家还纷纷以茶代酒,为那份斩不断的同窗情、师生情,为母校的110周岁华诞干杯。
    会上,校友们还赠送了字画作品作为献给母校110周岁的生日礼物,不少校友也纷纷拿起了自己的手机、DV来记录这美好的一刻。

\
土化62级校友毕业50周年师生座谈会

\
党委书记邓良基致辞

\
荣廷昭院士深情回忆与同学们相处的美好时光


\
颜济教授与同学们分享自己做学术的经验

\

\
合影留念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