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畜牧83级校友毕业30周年座谈会召开

2016-10-20 09:16:29 作者:何勇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 点击数:

  


    10月4日下午,动物科技学院畜牧83级校友毕业30周年座谈会在雅安深情举行。学校副校长朱庆、陈代文,校级领导秦自强,动物科技学院院长李学伟,院党委书记李建强,畜牧83级班主任朱兵,任课教师罗若英、宋育、郑鸿培、彭光丽、陈圣偶、明道绪、左绍群、肖本颖、周定刚、蒋国材、乔绍权、宋薇等,与来自全国各地的60名校友欢聚一堂,共叙师生情谊,共忆校园友情。座谈会由畜牧83级学生、动物营养研究所周小秋教授主持。

校院领导深情寄语

    朱庆代表学校对畜牧83级校友回到母校表示热烈欢迎,对老教师们不辞辛劳参加校友座谈会表示由衷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变化情况和畜牧学科迅猛发展态势。他谈到,学校现在发展十分迅猛,畜牧科学更是发展强劲,招生旺、就业畅,川农大能有今天的发展,离不开一代代川农校友在各行各业做出的突出贡献,长期以来所形成的川农大品牌。他向校友们对学校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祝愿校友们工作顺利、事业有成,祝愿老教师们健康长寿。
    陈代文对畜牧83级的师弟师妹回到母校参加110周年校庆表示热烈欢迎,感谢校友们提供这次座谈会的平台能够见到这么多老教师,他祝愿老师们、校友们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秦自强表示,能够受邀参加畜牧83级校友座谈会感到非常高兴。他谈到,看到同学们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得到了很好的发展,取得了突出的成绩感到十分高兴。他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招生就业情况,他谈到,学校每年的招生规模由以前几百人发展到现在一万余人,由以前的专科、本科批次招生发展到现在全部在重点本科批次招生,生源十分火爆,毕业生市场需求大。他谈到,学校能取得今天的发展,抓住了3个发展机会,一是1996年进入“211工程”重点建设院校,增强了对考生的吸引力,二是抓住了高校扩招机会,招生规模迅猛增加,三是抓住了灾后重建的机会,异地重建了成都校区,一校三区办学格局基本形成。他谈到,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校友的大力支持,校友们是学校的无声广告,借此机会由衷地感谢校友们的支持,祝愿大家身体健康、事业兴旺。
    李学伟对校友们回到母校表示欢迎,希望能有更多合作机会,共同促进畜牧业、畜牧学科的发展。李建强利用PPT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和校庆活动安排,希望校友们常回家看看。

老教师们情谊连绵

    两鬓白发的老教师们,看着自己30年前教过的学生战斗在祖国的各行各业取得突出成绩感到十分高兴。30年前师生学习、生活的一幕一幕清晰地展现在了眼前。
    班主任朱兵深情回忆了与畜牧83级同学相处的点点滴滴,他希望同学们保重身体,加强联谊。
    1956年进入川农大、今年已经80岁的蒋必光老师对畜牧83级同学印象特别深刻,他还能叫出一些同学的名字。他分享了学校发展变化的亲身感受,感谢同学们对学校的支持,祝愿大家健康长寿。
罗若英老师今年到雅安已经整整60年,她见证了学校的发展变化。她回忆了给畜牧83级同学上课的情景,希望同学们在努力奋斗的同时多注意身体、健康工作。
    左绍群老师谈到,同学们取得的成绩不仅是个人的成绩,也是学校的荣誉,一个学校好不好要看学生对社会的贡献大不大,感谢同学们对学校的支持,祝愿大家事业有成。
    明道绪老师用七言八句和一副对联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祝福,祝福大家金玉盈门、顺利美满。
    陈圣偶、周定刚、肖本颖等与会老师均深情地送上了句句美好的祝福。

校友们感恩奋进

    看到久别的老师、久违的同学,同学们个个激动难抑。纷纷发言,表达对老师们的教育之恩,共忆美好的同学友情,简要介绍了发展情况,分享了自己毕业后的生活和工作,并为母校送上了美好祝愿。
    学生代表李勇精心准备了上千字的发言稿。他代表全体同学向各位领导和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向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他号召全体同学深深鞠躬向老师们表达教导之恩。他回忆了33年前,畜牧83级同学在川农大相识的情景和4年难忘的大学生活,回忆了同学间相处的一幕幕。他谈到,校园虽然变了,但我们的同学情却永恒永远。他代表全体同学祝愿敬爱的老师健康长寿,祝同学友谊天长日久,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心想事成,万事如意!
    学生陈纯才分享了与秦自强老师社会实践重走长征路的感人情景,回忆了大学生活的美好时光,介绍了毕业后的奋斗历程,并为老师们、同学们送上了真诚祝福。

\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