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美好记忆”:环境学院校友师生座谈会顺利举行

2016-10-20 09:16:29 作者:王睿杰 来源:环境学院 点击数:

  
  金秋十月,相聚校庆。10月5日上午,环境学院在我校雅安校区老区图书馆307会议室召开了川农大110周年校友师生座谈会,来自五湖四海的环境学院30余名校友和老教师齐聚一堂,共享美好记忆。学校党委书记邓良基、环境学院院长张世熔,党委书记周伦理、副书记李维彬等学院领导和老师出席会议。副院长邓仕槐主持会议。
  在张世熔对我院发展历程及当今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后,学院党委书记周伦理就环境学院的昨天、今天和明天作了分享和展望,参会校友纷纷表达了对母校的祝福与感激之情。如同川农大勤恳质朴的精神,毕业后他们一直坚守在环保岗位上并为之不懈努力,同时从工业环保、城市环保、农村环保及生态理念等方面对学院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一位校友还坦诚笑谈自己在川农收获了一份珍贵的爱情。
  老教师李登煜教授勉励大家:“很高兴看到同学们的成就,很高兴看到校友们的成就,要有自信心,为自己是川农学子感到骄傲自豪,为学校的发展尽自己的力量。”回忆起学院初期教学历程艰苦,退休老教师漆银邦感慨良多,并对学院和毕业校友寄予了深厚期望,鼓励大家做到“长江后浪推前浪”。“你们要注意身体健康,尽量少熬夜。”老教师李辑蓉如慈母般关怀着大家。
  邓良基在讲话中与与会师生分享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并从三方面向大家作出了阐述,向大家生动展现出一个正在蓬勃发展的川农大,一个充满希望的川农大。一是回顾110年,川农大书写了从悲壮到豪迈的历史诗篇,从建校初的几个老师,20多个学生,随着建国前后,改革开放的发展,到如今取得丰硕的成果。二是川农大努力建设四个大学功能:把人才培养作为立校之本,满足学生对教育资源的渴求;把科学研究作为强校之路,构建大学内部创新体系;把社会服务作为兴校之策,构建以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为主体的多元化社会服务;把文化传承创新作为荣校之本,发扬川农大如中国传统牛的精神。三是近10年-30年川农大干了三件大事:把校区布局结构及两次地震的机会进行了全面的调整,及时改善民生,着实构建现代大学制度。
\

\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