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永不褪色的记忆――经管校友怀旧照片展举行

2016-10-20 09:16:29 作者:蒋孟翰 来源:经济学院 点击数:

  
  10月5日、6日,成都校区生活广场前人来人往,大家围绕在林间悬挂的照片不时驻足观看,交流促谈,四川农业大学110周年校庆——经管校友怀旧图片展在此举行。300余张照片,写满经管校友从80年代到现在的校园生活写真,从经济贸易学院的文娱晚会到经济管理学院的运动会,从阳光灿烂的笑容到真情落泪的瞬间,每张照片都将曾经的故事娓娓道来。
  20个GB
  “照片记录了我们成长的步伐,记录了我们的甜蜜与忧伤,相信校友们看见这些照片一定可以回忆起以前的青葱岁月。”谈到举办本次活动初衷,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何仁辉如此说道。方案确定后,学院师生就开始了紧锣密鼓的筹备,从老照片的收集、整理,到扫描、排序,再到浏览、筛选,每一个环节背后都是海量的工作。何仁辉说:“我们把每张照片都进行了编号,如果校友看见某张照片后想要珍藏纪念,可以告诉我们,我们将为其专门打印。至于一共有多少张照片我已经记不清了,大概有20GB的样子,从80年到现在,我从中挑选了一千多张照片将在学院校庆活动中最后我们打印了300多张。”
  凌晨5点
  “嘎吱嘎吱……”打印机的声音就这样响了一整天,一张张照片在学生志愿者的注视中打印、裁剪、塑封,然后才成为完整的作品。“我们主要负责将筛选出来的照片进行排版、打印、裁剪、塑封。从10月2日晚上10点,我们开始了漫长的打印工作,一直持续到第二天凌晨5点。尽管当时有点着急赶工,有点辛苦,但现在看来,我们却幸福满满。”当看到越来越多校友在照片前驻足流连时,学生志愿者李壮笑着说。10月4日下午两点,学生志愿者集中在生活广场开始将一张张精心制作的照片挂到绳子上。
  永不褪色的记忆
  10月5日上午,校友陆续来到成都校区,越来越多的校友走到生活广场照片前回味过往。当年的青葱少年已成了白发苍苍的老人,而回到阔别多年的母校,一位74级的老校友感叹到“对这个照片展我的感觉很好,让我想起了当年的大学时光。当年在大学里学到了很多知识,毕业后我们在各自领域努力,也做出了一些成绩,如果没有大学的时光,我不可能对社会有所贡献。”“我在这些照片里面看到了以前的朋友,我还在学校读研究生,他们很多都已经参加工作了,这次也没回来,我想把这些照片拍下来发给他们看一下。因为毕业的时间还比较短,对大学那四年的时光我的记忆还是很鲜明的,那段岁月真的很美好。”一位年轻的校友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诉说着自己和照片里的朋友的情谊。
  时光匆匆流逝,而大学四年的时光在他们的记忆里却永不褪色。
\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