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四川省国土资源厅向我校捐赠锂辉石矿

2016-10-20 09:16:29 作者:张喆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10月6日上午,四川省国土资源厅向学校捐赠揭幕仪式举行。
  四川省国土资源厅厅长、校友杨冬生,我校校长郑有良,校党委副书记庄天慧,副校长张强、朱庆、陈代文、王曙光,校党委副书记王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仪式。仪式由张强主持。
  杨冬生谈到,川农大像一片沃土,养育了博学的川农儿女。川农学子们就像一座富矿,不断开发,对社会产生无穷的正能量。一代代学子扛起了川农大的大旗。此次省国土资源厅捐赠的锂辉石矿,是从雪域高原4500米处的亚洲第一大矿、世界第一大锂矿采集的。锂等稀有金属是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不可少的绿色能源金属,在原子能工业中也扮演着重要角色,其同位素锂6(Li6)是核聚变原料,被称为21世纪的能源新星。本样品采自四川甲基卡花岗岩伟晶岩型锂辉石矿床。盖矿床位于甘孜生的铌、钽、铍、铷、銫等稀有金属含量均达到工业利用要求,可综合利用。他表示,学子们都为母校自豪,祝母校健康长寿,取得更大的成绩。
  郑有良表示,川农大的品牌是校友们挣回来的。感谢校友们为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希望校友们一如既往继续关心支持学校发展。
  杨冬生、郑有良为锂辉石矿揭幕。
 
\

\

\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