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一院三所校友重返母校共庆川农华诞

2016-10-20 09:16:29 作者:潘超明/文 石若凡 /图 来源:农学院 点击数:

  
  
  十月伊始,秋风怡人,天朗气清。农学院,这所随着四川农业大学共同经历了百又十载岁月变迁的学院,开始迎接学院、水稻所、小麦所、玉米所的离退休教师、海内外校友,共同欢庆川农110周年华诞。
  
四代川农人,百年川农情
  10月4日,二级研究员,四川省农科院原副院长黄钢和他的姨妈,川农俄语教研组第一批俄语教师之一,张琼珍,来到了雅安校区报到。
  从早期留学归国并且留校工作的“舅爷”张祉兹,到经历了四川农学院到雅安独立建院,筚路蓝缕,艰苦卓绝的历史的“姨妈”张琼珍和“姨夫”陈耕让,再到以作物遗传育种专业第一名的成绩考取川农研究生并师从颜济先生和杨俊良先生的黄钢,再到师从全国知名农业科学家程安春教授和汪铭书教授,并于今年接受了川农农学博士学位的“女儿”。四代川农人,百年川农情,黄钢和张琼珍回忆起在川农学习和任教的点点滴滴,止不住感慨:“感谢母校的恩泽,感谢延绵百年,代代相传的川农大精神。”
  
我的老师是杨开渠先生
  10月5日10点过,温江校区迎来了第一批校友,60级农学系农学专业的李世果一行人前来报到,他们精神矍铄,喜笑颜开。李世果老人向我们讲述了他的川农故事,当谈到自己师从杨开渠,杨允奎教授时,老人露出了无比自豪的神情。“给我们上课的有杨开渠教授,当时是农学院院长,还有杨允奎教授,我至今还记得他们上课一丝不苟的态度。”老人还拿出了他的毕业证,泛黄的封页沉淀着历史的尘埃,更镌刻着永久的川农印记。
  李世果老人和同行的同学在图书馆前合了影,当他看到崭新的图书馆时,无比地激动:“现在的学校环境真好,真好!”
周开达室友,古稀老人前来报到
  56级校友,院士周开达的室友,同班同学王树森于10月5日来到了温江报到。王树森老人住在都江堰,为了参加农学院的接待,参加周开达的揭幕仪式,以80岁高龄特地赶来成都温江。
  王树森老人展示了他给周开达作的诗“昔日四载同窗情,互勉共励情未忘。四十年后重相聚,喜看吾辈出栋梁。”他回忆起与周开达同窗,同寝的情谊,止不住怀念老同学:“他学习,做研究很刻苦,他的这些成就,哪一个不是拼搏出来的呢!”
  校友们纷纷合影留念,希望在下一个校庆,还能欢聚一堂,谈笑风生。据悉,校友们将继续参加学校系列校庆活动。

\

\

\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