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书画协会入选2022年度全国高校“活力社团”风采展示活动

2023-01-06 11:44:39 作者:刘文杰 审稿:赵野逸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近日,团中央组织开展2022年度全国高校“活力社团”风采展示活动,经过校级选树、省级推选,我校学生书画协会进入全国展示环节,全省仅5个高校学生社团入选。

学生书画协会成立于1995年,秉持着“传承国粹,以书画会友”的宗旨,在校内外广泛开展各类活动,为传统书画文化的传播贡献川农学子的力量,获“优秀社团” “特色社团” “十佳社团”等校级荣誉称号近20项。协会连续16年组织开展硬笔、篆刻、国画等7个类别每周内训,累计培育社员6000余人,连续17年在元旦期间开展为学校师生及家属送春联活动;围绕重要时间节点、学校特色举办“千人同书·百年辉煌”“忆昔百年,笔烁中华”“晴耕雨读深耕致远”等主题原创书画展、书画交流活动百余场,受到地方书法家协会、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为更好推广传统文化,学生书画协会在三校区同步开展传统书画普及公益性社会实践活动,联系当地社区、养老院、中小学等作为实践基地,每周分层次为不同年龄段的学员开展书法、国画等课程,累计授课时长超1200小时。

送春联活动现场

书画大赛现场

公益授课现场

疫情期间,学生书画协会创新推出“云上书画学院”。建立网络社群将课堂搬到线上,按照成员分年龄段、水平层次等为200余班次进行小班化线上免费授课,为千余人提供书画指导、交流服务。为保证更多书画爱好者能参与学习,学生书画协会还开展“书画微课堂”小视频制作,录制的50余节书画微课供书画爱好者观看学习。

云上书画学院小程序界面

据悉,本次全国高校“活力社团”风采展示活动旨在集中展现高校学生社团改革建设成果和典型经验,全国仅102个学生社团入选。学生社团管理与服务中心深入贯彻落实高校学生社团改革要求,选树学生书画协会等一批重点建设社团,在丰富校园文化基础上积极探索学生社团思想引领、文化育人和实践育人的新路径。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