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清明寄芬芳”先烈先贤缅怀鲜花活动开展

2022-04-02 11:23:40 作者:龙梓芸 审稿:潘坤 来源:档案馆(校史办公室) 点击数:

  

4月1日下午,清明节前夕,学校档案馆(校史办)、学生校史文化服务中心在成雅两校区举办“清明寄芬芳”先烈缅怀献花活动。活动由“校史答题”“鲜花献英烈”和“清明祭先贤”线上、线下三个板块组成,意在促使师生学习校史、感悟先烈精神,同时通过献花活动增强同学们在清明之际对先贤们的感怀之心。

活动分别在雅安校区展览馆前、成都校区食堂小广场设点,学生校史文化服务中心解说员为师生介绍了我校以江竹筠为代表的先贤事迹。同学们通过完成线上校史答题获得祭奠花束,随后在校史文化服务中心成员的带领下,在江姐雕塑、周开达院士铜像、老板山脚的杨开渠教授和原党委副书记叶萍墓旁前献花、鞠躬、默哀。


截止下午四时,成雅两校区已有跨十七个学院的100余名师生参与了现场答题献花活动。

此外,全校师生也将以云祭祀等多种形式开展清明缅怀先贤先烈活动,表达无限哀思和敬仰之情,汲取先贤先烈的精神力量。除学校档案馆外,还有动医学院、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等学院也在清明之际组织同学开展了缅怀、纪念活动。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