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人文学院第五届国学经典诵读大赛圆满落幕

2021-12-17 15:32:31 作者:刘生成 李森钰 胡蝶 审稿:杨仕元 来源:人文学院 点击数:

  

12月16日19:00,人文学院第五届“礼敬中华——我心中的国学经典”国学经典诵读大赛决赛在雅安校区新区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展开。

比赛中,各参赛班级朝气蓬勃,以独特的形式展现各班风采。各班级表演的节目可圈可点,不仅满怀激情,出彩的创意层出不穷。英语202104班的同学率先以《悠悠楚汉,渊远国学》拉开比赛序幕,通过精彩演绎,引人重回楚汉,感受千年前的智慧。由汉语202102班带来的《太白会友》让同学们感受到千年前的铿锵音韵、豪情之叹,让同学们一起走进诗仙李白的世界,聆听千年前他醉酒时的慷慨悲歌。比赛中最引人注目的要数人力202102班展示的《孔子》,通过朗诵、舞蹈等丰富表现形式,让人走进孔子的精神世界,震撼于他的精神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人文学子在大赛中充分展现出浓厚的爱国情怀。《缅怀毛润之,致敬新时代》中将青年一代期盼着祖国强大、民族振兴的炙热情感演绎得入木三分;《我的祖先叫炎黄》中呼吁青年一代应该了解热爱中华五千年灿烂文化。

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仕元、中文系副主任匡存玖博士等担任了大赛评委。经过角逐,评委们认真打分,最终人力202102班拔得头筹。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