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史珍档】川农大“出生证”现身!

2021-07-23 16:56:57 作者:档案馆 审稿:潘坤 来源:档案馆 点击数:

  

近日,学校档案馆(校史办公室)派员赴北京第一历史档案馆,查得1906年(清光绪三十二年)九月初八,四川总督锡良向晚清慈禧太后和光绪帝奏报的,名为《奏为川省设立农业学堂以重本务恭摺仰祈》的珍贵档案文献,并将其电子档拷贝带回。

 该档案文献分两部分,一为锡良手写行草原件,一为誊抄后的楷书体。誊抄本附有光绪帝亲笔朱批,被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归为“宫中朱批”类档案。

 据悉,该奏折系创建我校最初的历史前身机构——四川通省农业学堂后,按例制向清廷详细汇报学堂设置缘由、目的、设立地址和最初招收学生规模与学制的文件报告类文献,对我校校史研究和展示具有很高的价值。下一步,复制件将会在新校史馆展出。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