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都江堰校区读书日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2021-05-20 10:48:36 作者:李春晖 黄大禹 审稿:陈中桂 来源:校区学工部 点击数:

  

从4月23日至5月19日,由都江堰校区学工部主办,为期近一个月的“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活动以“纸为舟、笔为桨、书海无涯,学无止境”为主题,包括“阅百年经典,绘今朝思悟”手抄报比赛、“书中万象,笔下千景”改编创作活动、“为爱执笔,见字如面”情景荟萃活动3个项目,采取线上投票与老师评分相结合的评比方式,活动共征集到64份创意作品,相关作品网站投票量高达8000余票。

在“阅百年经典,绘今朝思悟”手抄报比赛中,同学们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绘制读书心得,他们或临摹书本中最经典的角色,或抽象书中最核心的意象,或摘抄经典段落,或结合自身谈及个人读书体会,还原经典,分享感悟。在“为爱执笔,见字如面”情景荟萃活动中,同学们对心爱的书中人物撰写表白辞,与经典之作为伴,以书中人物为友,激发了同学们的读书热情。在“书中万象,笔下千景”改编创作活动中,同学们调动奇思妙想,或为故事改编新的结局,或为书中人物设计形象,让书籍焕发出崭新的生命力。

最终,2020级建筑学专业何宇杰同学创作的《给辛克莱的一封信》情感真挚,令人动容,在“为爱执笔,见字如面”情景荟萃活动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2020级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汤蕊菱同学绘制的《哈利波特》手抄报排版巧妙,内容丰富,在“阅百年经典,绘今朝思悟”手抄报比赛中拔得头筹;2019级电子商务专业李思怡同学改编的《霍比特人》,构思独特,颇有新意,荣获“书中万象,笔下千景”改编创作活动一等奖。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