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书香川农”沐润读书会开展公益活动

2021-04-13 15:24:16 作者:杜华 审稿:吴晓斌 来源:校工会 点击数:

  

4月11日,校内教职工沐润读书会携同成都市志愿服务组织暖光少年志愿者小队开展了2021年度“衣往情深”和“我捐书我快乐”公益活动。

此次活动是面向成都校区教职工亲子群开展的一次捐赠活动,活动号召学龄孩子家庭捐出闲置衣物和书籍,儿童书籍放在教职工活动中心,作为亲子读书会的部分书库资源,共享给校区其他教职工子女。闲置衣物将由成都志愿者组织送到经济相对落后地区的孩子们手中。活动得到校内50余个家庭110余人参与支持,共收到衣物57件,儿童书籍162本。

活动当日,小小志愿者们和家长早早来到活动中心打扫卫生,为捐赠活动做准备。参与捐赠的小朋友认真登记捐赠信息,并给受助者写上祝福语。

“看起来做公益活动好像占用了学习和休息时间,但是孩子们的收获很难用金钱衡量。他们可以从活动中积累经验、认识社会,跟不同年龄和层次的人交往,获得社会和别人的认同。这是非常难得的。”活动牵头人、动科学院杨德英老师说。“我儿子回来好开心,因为参加公益活动他获得了他梦寐以求的一枚徽章。”体育学院的王姝燕老师说。家长们也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希望以后多开展。

沐润读书会是校工会“书香川农”亲子读书会下设的两个分会之一。“书香川农”亲子读书成立于2020年,下设益嘉和沐润两个分会,现有会员200余人,累计举办读书会20次。读书会以“读书、提升和改善家庭关系” “亲子读书会,一家人的读书会”为宗旨。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