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学子在华夏园丁大联欢活动中推广川茶文化

2021-03-31 16:22:25 作者:李丹 审稿:袁志香 来源:园艺学院 点击数:

  

3月26日-30日,以“华夏师说蜀韵天府”为主题的第27届华夏园丁大联欢活动在成都进行。活动共有230余名内地(大陆)与港澳台地区及海外华人教师代表参加。我校学子在华夏园丁大联欢活动中推广川茶文化。

我校作为协办单位参与本次大联欢活动,负责策划定制川茶伴手礼和推广川茶文化板块。自3月初接到邀请起,我校组织了由博士、硕士和本科生的茶艺展示队伍,通过严格的训练,5名师生组织代表队参加了川茶文化推广活动,向海内外展示了我校茶人的风采。

活动中,园艺学院茶艺表演队向参会嘉宾们展示了蒙顶甘露、碧潭飘雪、川红等四川特有名茶茶艺冲泡技法,讲解技法要领,介绍四川茗茶,并进行了茶艺展示和茗茶品鉴活动。展区前,我校茶树育种团队选育的目前市面上花青素含量最高的紫嫣茶树品种,以其紫茶紫汤的精美外表,得到与会嘉宾称赞。

据悉,华夏园丁大联欢活动是由教育部牵头实施,以“认识祖国新貌、增强民族情感、促进教育交流、展示园丁风采”为宗旨,面向内地(大陆)与港澳台地区以及海外华人教师开展的大型品牌交流活动。自1992年创办以来,活动已成功举办26届,先后组织超过8000名教师代表参与。活动内容包括参观、联欢联谊,以及对不同省市、地区教育改革发展情况和祖国历史文化的专题交流和研讨,深受教育界人士和广大教师欢迎,成为了海内外华人教师友好交流的平台。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