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技能大赛树品牌 全新理念促发展

2020-11-26 18:16:42 作者:赵雅茹 余威 审稿:何勇 来源:体育学院 点击数:

  

11月24日,体育学院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技能大赛(健身操、舞比赛)在雅安校区体育馆顺利落幕。校党委副书记、校体委主任张强到场参观赛并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作为校级特色专业,社体专业从2003年办学以来,已连续举办17届专业技能大赛。自今年9月发布竞赛办法以来,社体系老师们精心筹备,学生自编自演,突出创新,在艳阳下、夜色里、冷风中勤学苦练。比赛在QQ和抖音上同步直播,参赛人数、现场和线上观众均达到历年之最。

同学们或以《家有儿女》为主题,将剧情与舞蹈相结合,瞬间点燃现场气氛,或以“竹林中摇曳的风”开场惊艳四座,或者带来年代舞蹈串烧,或者将扭秧歌与现代荧光舞大胆融合,将拉丁与健美操进行融合表演……赛场上精彩纷呈的创意表演和活力四射的青春气息,感染到了现场每一位观众。经过各班激烈的比拼,体育202001、体育201803获得一等奖。

经过17年的沉淀与积累,社体系逐步凝练出自己的特色和发展理念,即:三重、四抓、五结合。三重:重素养、重技能、重过程。四抓:一抓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学质量;二抓专业学风建设,强化学习动力;三抓实践活动开展,促进能力提升;四抓高质量就业,提高社会影响。五结合:体育与校内结合(整合资源);体育与社区结合(协同治理);体育与农村结合(服务三农);体育与区域结合(打造特色);体育与产业结合(协同育人)。作为发展学生实践能力强有力的抓手,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力求技能大赛办出亮点,做出特色,以“助力全民健身、丰富校园文化、提升专业影响、树立专业品牌”为口号,共同促进校园体育文化建设与发展。

此次比赛既是学校专业技能提升计划的落实,也是同学们绽放光彩的平台,更是体育学院“尚文勤练、积健图强”精神的传承与发扬,不仅彰显了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学生过硬的专业技能,增强了班级凝聚力以及学生的团结协作意识,也充分展示了川农体育人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风采,同时也反映了社会体育系以全新理念引领专业建设、专业发展的思路。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