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家庭和谐人长寿 高风亮节美名传

2020-10-23 21:28:04 作者:龙泓宇 审稿:江英飒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10月23日,学校在雅安校区和都江堰校区举行重阳节敬老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庄天慧,副校长朱占元、卢艳丽,党委常委杨锦秀、江英飒,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寿星所在中层单位负责人,今年年满100岁及以上、90岁、80岁、70岁、60岁的寿星,离退休教职工协会理事会成员参加座谈会。

会议宣读了今年95位寿星名单,并向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庄天慧代表学校向全校离退休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大家对学校建设发展做出的重要历史性贡献和奉献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她表示,老同志是学校的宝贵财富,关心好、服务好、照顾好老同志更是学校延续多年的传统和义不容辞的责任。学校将继续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继承好尊老、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多办实事好事暖心事,让大家的晚年生活更愉快更开心更幸福!

借此机会,庄天慧就学校今年在班子建设、“双一流”建设、生源质量、标志性办学成果、校园民生改善、新冠疫情防控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做了通报。她指出,当前学校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主攻方向,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一流农业大学。面对“十四五”时期的新规划新挑战,学校将继续围绕抓党建、谋发展、促民生,聚焦高质量发展,对标“双一流”建设,积极拓展资源,不断优化配置,顶天立地、争创一流,全力全面提升学校整体办学实力,为建设一流农大、幸福农大、美好而奋力拼搏。

庄天慧强调,学校今天的发展与成就,都是在老同志们奠定的基础上取得的,都是一代又一代川农人传承和弘扬“川农大精神”,不畏艰辛、接续奋斗、砥砺前行的结果。今年恰逢“川农大精神”命名20周年,恳请广大离退休教职工作为“川农大精神”的缔造者、弘扬者、传承者,在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的基础上继续发挥余热,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各项工作,共同推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

离退休教职工协会理事长马万敏向学校为提高老同志生活质量所做出的持续努力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自己将与全体老同志一起做一个有信仰、有文化、有素质、有修养、有规矩、守法纪、值得社会和年轻人尊重的老人,发挥好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绵薄之力。

离退休教职工协会副理事长、都江堰校区离退休教职工分会理事长蒲世恩则谈到,学校历来爱老敬老风气浓厚,祝愿老教师们身体健康、心情愉悦,共同享受今天的美好生活。

寿星代表周裕笙、马汶、张广博、邱耀康、刘玉兰相继发言,感谢学校长期以来对老同志的关心关爱,号召大家要继续发挥余热,不给学校添乱,争取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健康快乐地去迎接一个又一个美好明天。其他与会寿星也积极拿起话筒,向大家分享近况,表达学校蓬勃发展给自己带来的喜悦感、自豪感和满足感。

朱占元、卢艳丽以及其他与会人员也纷纷发言,称赞老前辈们对事业孜孜不倦的追求、对学校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将继续扎实做好服务工作,为大家安度晚年提供有力保障。祝老同志们节日快乐、健康长寿。

座谈会上,校领导向寿星们发放了慰问金,并在会后与大家合影留念。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