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著名儿童文学作家陆杨作客人文讲堂

2020-10-23 15:17:38 作者:陈敏 彭俊豪 邱扬/文 彭俊豪/图 审稿:杨仕元 来源:人文学院 点击数:

  

10月21日上午,由人文学院主办的精品活动“人文讲堂”第十讲在逸夫楼小礼堂举行。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少儿科普科幻作家陆杨为同学们带来“科幻与未来狂想曲”讲座。

陆杨讲述自己如何走向文艺科幻道路的故事,认为科幻电影是吸引他进入科幻世界的动力,“热爱”是一切动力来源,要勇敢追逐自己热爱的东西,且去深入了解它,最终达到既能坚持梦想、又能锻炼自我技能的双赢目的。

陆杨讲到自己和著名科幻作家刘慈欣、科幻导演郭帆等人有过多次关于科幻作品创作的交流,过程中他们探讨了中国科幻文化产业整体向好,但和发达国家文化产业仍存在较大差距的现状,以及未来我国文化产业应怎样发展、如何发展的问题。他说,虽然我国文化产业发展还有巨大的空间,但现今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喜欢上了科幻作品、有越来越多的人在尝试科幻作品的创作。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国文化产业将会人才辈出、得到快速发展。

陆杨寄语人文学子:“青年人应该打开思维、多看多想,继承和发扬我国的文化产业事业。在大学中精修专业课、拓宽思维维度,为我国文艺文化事业提供源源不断的灵感和作品,努力缩小我文化产业与文化产业发达国家间的差距,提升文化自信。”

嘉宾简介陆杨,出版作品134部,计1300多万字,图书总发行量达500万册;代表作《小鱼大梦想》《探险小龙队》《地球部落》等;作品曾30多次荣获“全国优秀科普作品奖”、“全国输出版优秀图书奖”、 “全球华语科幻星云奖”等国家级奖项;荣获“全国科普教育与创作标兵”、“四川省优秀科普作家”、“四川省作协系统先进个人”、“雅安首届十佳文艺领军人物”称号。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