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声临其境,‘疫’起同行”音乐作品大赛举行

2020-05-15 11:05:26 作者:滕竺珍 吴婷 桑周初 审稿:赵野逸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4月18日-5月12日,由校团委主办、学生吉他协会承办的“声临其境,‘疫’起同行”主题音乐作品大赛在线上顺利开展,三校区百余名音乐爱好者参与。

大赛聚焦“抗击疫情,爱国力行”的主题,向全校青年学子征集一百余首原创、翻唱或改编作品,作品质朴有力、热情四溢,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的蓬勃青春活力。经海选征集、投票点赞、线上展示等环节,最终包括4首原创歌曲在内的13首作品进入复赛。

其中,李其翼、王瀚婕改编的《裂缝中的阳光》巧妙运用和声,将饱满情绪恣意挥洒;陈浩、林京都改编的《平凡天使》以厚重的钢琴和纯净的单簧管为主基调,辅以钟琴与弦乐,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歌曲蕴含的“温暖”与“希望”;刘俊杰、陈雪原创的《平凡的人》深情而细腻,从编曲、歌词等多方面再现了疫情肆虐时坚定出征的勇士们背后的故事,道出平凡人们做出的不平凡努力……参赛者带来的歌曲无一不表达出对逆行者的致敬和对祖国美好未来的祝愿。最终,李其翼和王瀚婕同学共同改编的《裂缝中的阳光》得到评审团一致认可斩获冠军。

据悉,接下来学生社团联合会还将陆续开展传统文化知识竞赛、“星耀杯”乒乓球比赛、“梦之屿”动漫节等系列线上线下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返校学习生活。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