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庆华诞、送祝福”新年春联展热闹开启

2019-12-17 15:05:29 作者:黄晓明 廖婷婷 审稿​:刘思麟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白雪红梅辞旧岁,和风细雨迎新春”“五湖四海皆春色,万水千山尽得辉”……12月15日,由校团委主办,学生书画协会和学生珍杉协会承办的“献礼祖国庆华诞,笔墨迎春送祝福”春联展在雅安校区举行。

飞龙走凤凭逍洒,挥毫泼墨咏新春。从131幅参赛作品,遴选出的“五福临门”等27幅优秀春联作品展吸引了近4000余名过往师生的驻足欣赏,书法协会的同学们还现场为过往师生写春联、送祝福。

活动现场墨香四溢、喜庆祥和,一幅幅韵味厚重的手写春联,饱含着温暖隽永的墨香情谊;一行行灵秀俊逸的书法作品,呈现出楹联文化对仗工整的格律之美。红红火火的春联,也表达了辞旧迎新的美好心情和奋进新时代、再创新辉煌的美好愿景。现场不少师生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发朋友圈,为本次活动“点赞”。

据不完全统计,送春联活动开展以来,同学们为师生共计送出700余幅手写春联和福字。当日下午,协会志愿者还前往雅安市名山区新店敬老院为抗战老兵送去了饱含新年祝福的春联。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