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都江堰校区举行“一二·九”运动纪念晚会暨第四届民族文化艺术节

2019-12-12 09:49:25 作者:施兴茹 赵新雨 审稿:陈中桂 来源:都江堰校区 点击数:

  

12月9日晚,由都江堰校区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办、民族文化协会承办的“一二·九”运动纪念晚会暨第四届民族文化艺术节在校区活动中心举行。

演员们热情地为现场师生敬献哈达与青稞酒后,晚会拉开了帷幕。主持人用汉语、藏语和彝语将“传承民族魂”和“红色爱国心”两个篇章介绍给观众。

曲调悠扬的《云之南》民族乐器演奏,让观众领略到彩云之南的独特韵味。话剧《彝海结盟》则重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民族政策在实践中取得的重大成果,凸显民族情、家国情。民族服饰秀通过走秀的方式,增加了观众对民族服饰文化的了解。活泼可爱的彝族歌曲《阿哩哩》、藏族歌曲《感恩父母》以及民族歌曲《文成公主》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新疆舞、藏族舞、傣族舞和黎族竹竿舞等少数民族舞蹈将晚会推向高潮。晚会在深情的朗诵合唱节目《爱我中华》中圆满落幕。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