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川农好戏”话剧节:话剧《十二公民》精彩上演

2019-12-09 17:31:43 作者:王燕 覃卓佳 朱玉情 审稿人:赵野逸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12月7日晚,由校团委、四川省公民文化普及基地、学生法律援助中心联合主办,大学生艺术团话剧分团、追梦美育工作室承办的话剧《十二公民》在雅安校区体育馆精彩上演,校党委副书记张强和两千余名师生观看演出。

作品改编自我国以陪审团制度为题材的同名电影《十二公民》,故事讲述了一个存疑颇多的富二代弑父案件,十二位普通市民在一所法律大学的仓库里,展开了一场模拟法庭讨论。12位陪审员,年轻热血的陪审团团长、暴躁易怒的出租车司机、理智正义的检察官、摇摆不定的保险推销员……演员们用精湛的演技将其刻画的惟妙惟肖,现场气氛随着音乐的变换、不同人物的独白、嘈杂市井声音的出现将情节逐步推向高潮,民意与法律的冲突、真理与人性的矛盾一一在观众面前铺开。伴随着12名陪审员都同意“无罪”的判断,演出落下帷幕,现场响起了热烈掌声。

“话剧展示出当今常见的社会现象,一旦有人持不同意见,就可能被针对。演出通过不同视角向我们展示出对正义的期冀,希望能通过这个作品带给大家更多的思考,抹平生活中的偏见,消除隔阂,追求真理。”在话剧中饰演九号陪审员的演员王凌志说到。

“整个演出主线非常简单,但所蕴含的意味却十分丰富。通过复杂的人物矛盾,展现出群体性社会偏见、仇富心理等社会现象。但最后在理性的分析下,大家都做出了他们所认定的正确的判断。”来自人文学院的同学龚思琪在观看后说。

本场演出全部由大学生话剧团的指导老师和同学们原创完成,从确定剧本到搬上舞台仅有40天时间。接下来,《十二公民》将在成都校区进行巡演。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