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和警察蜀黍的故事”主题征文活动圆满结束

2019-11-22 15:54:13 作者:徐思静 审稿:侯莉 来源:学生处 保卫处 点击数:

  

为致敬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强化警校共育共建,建设和谐平安校园,学生处、保卫处、雅安市公安局联合开展了“我和警察蜀黍的故事”主题征文活动。经过评审,11月22日,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

征文比赛一经推出得到了全校同学积极响应,共收到来自24个学院的119篇征文。《我的刑侦战线“神行太保”父亲》一文,作者分享了她心目中警察父亲的形象,是“夜行侠”,是英雄,是驱逐黑暗的光。《蓝衣不朽 愿您安康》讲述了四川仁寿两名牺牲警察同志英勇无畏、冲锋在前的英雄事迹。《第19封信》用散文的形式讲述了烈火英雄们在和平年代,负重逆行,撑起人民希望的感人故事。同学们通过个人所思所见所闻和生动笔触展现了人民公安的职业使命和“警察蜀黍”的别样人生,表达了对人民公安的敬意。

经过评审专家严格认真的评审,最终来自人文学院陈立同学的《我的刑侦战线“神行太保”父亲》、机电学院陈林爽同学的《破解指纹密码的“霸王花”》、商学院李桂廷《第19封信》3篇稿件获得一等奖;理学院刘波宏同学的《蓝衣不朽 愿您安康》等5篇稿件获得二等奖;信息工程学院杨代浪同学的《闪耀的警徽》等8篇稿件获得三等奖。

据悉,最终评选出的16篇优秀征文,将由雅安市公安局推荐上报省公安厅、教育厅参加全省征集活动。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