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019年学校工会教代会干部培训会举行

2019-11-15 16:12:01 作者:黎雪莲/文 郭志刚/图 审稿:吴晓斌 来源:校工会 点击数:

  

11月15日,2019年学校工会教代会干部培训会在雅安校区举行。学校工会教代会委员、部门工会干部、二级教代会干部及全体工会专职干部参加培训。

按照“守初心担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工会教代会立行立改,认真吸纳意见,对例行的干部培训会进行精心设计,户外活动增加闯关环节提高了趣味性,室内专题讲座丰富内容注重了针对性,培训对象扩大到部门工会委员和二级教代会干部。

档案馆馆长、图书馆副馆长潘坤以“川农大的红色光荣传统”为题,围绕川农大共和国英烈校友小传,新中国历史上川农人对红色光荣传统的传承与弘扬,对川农大红色光荣传统的思考三方面内容,为大家做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报告。

心理健康教育办公室主任欧居湖以“阳光心态与情绪调适 工会干部的情绪管理”为题,从情绪管理的概念、原则、技巧和方法等方面,引导大家直面情绪管理。用生活中喜闻乐见的小例子,通过和大家现场游戏互动的方式,帮助大家理解“情绪”的含义,向大家传递“表达情绪是人类的合理需要”的观念,鼓舞大家合理表达情绪。

宣传统战部龙泓宇从练就“发现力”、突出“表现力”、提高“传播力”、增强“应对力”四个方面,以“讲好川农故事 书写校园春秋”为题,阐述了在新时代新要求下宣传工作的新理念、新途径。

参训干部表示,培训不仅更深入地了解到川农历史,更深刻地理解了“川农大精神”,还学到了新闻宣传的实用技巧,学会直面和管理自己的情绪,缓解工作生活中的压力,不虚此行,收获良多。

14日下午,全体工会教代会专兼职干部还进行了素质拓展(定向越野)培训。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