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革命英烈”视频创作大赛十支队伍获得立项

2019-07-05 15:09:13 作者:黄云飞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7月5日上午,由校宣传统战部主办,档案馆、艺术与传媒学院承办的四川农业大学“革命英烈”视频创作大赛立项答辩在雅安校区逸夫楼第二报告厅举行。宣传统战部副部长杨志钢、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永波与来自相关学院、行政部门的老师担任评委。

比赛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经组委会报名初审、专题培训、项目初评,遴选出15支队伍进入这一阶段。比赛形式分为5分钟现场或视频答辩、评委提问两个部分。众多作品中,以一名川农学子在网上勇敢捍卫革命英烈荣誉为线索,展现9位英烈群像的作品《发“声”》获得在场阵阵掌声;拟借助采访这一形式的参赛作品《纪念王右木先生》,细腻展现了王右木的革命经历以及革命精神的薪火相传;参赛作品《她叫江竹筠》剧本生动感人,重构了江姐英勇就义的历史场景,收获在场评委认可。

在多支参赛队伍均表现非常优异的情况下,评委会最终确定将立项队伍从原计划的8个增加至10个,并根据答辩情况给予相应团队优化组合建议,每个项目划拨启动经费1000元。

据了解,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传承弘扬“川农大精神”,助推校园文化建设,学校组织开展了多项思政主题活动,本次视频创作大赛为重要活动之一。参赛者需以四川农业大学历史上9位“革命英烈”(王右木、江竹筠、张大成、杨家寿、何懋金、胡其恩、黄宁康、曾廷钦、李树成)的英雄事迹为创作对象,遵照客观历史事实,选用纪录片、专题片、传记微电影、短视频、动画等形式进行视频创作。组委会将在9月举行项目验收并评奖。经验收合格的视频作品,将由学校宣传统战部用作相关资料,并借助各种媒介平台进行宣传展播。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