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大学生艺术团舞蹈团“声影”舞蹈专场舞动麦立方

2019-06-09 20:14:34 作者:罗小凤 何婉莹/文 陈从楷/图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6月6日晚,大学生艺术团舞蹈团“声•影”舞蹈专场在成都校区麦立方举行,党委副书记张强和600余名师生一起观看了演出,共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夜晚。

本次舞蹈团专场以声与影为主题,旨在阐释“音乐与舞蹈”的关系:音乐是舞蹈的灵魂,舞蹈是音乐的回声,二者在审美体验中,相互融合、增色互补。演出在舞蹈软开度、“跳转翻”的技术技巧精彩亮相中拉开帷幕;首个登场的现代舞《我们的歌》采用时而舒缓、时而激烈的钢琴曲,讲述了青春如琴的故事;紧接着,舞蹈风格从现代舞转变为民族舞,傣族舞《傣家的女儿傣家的雨》运用自然平易、柔和淳朴的傣家唱腔,婀娜的傣家少女在朦胧烟雨中轻盈而来,月光下摇曳的竹影,荡漾着傣家如水的歌声;蒙古舞《依吉乐》让观众在蒙古呼麦的歌声里充分感受草原的辽阔和苍茫,倾听蒙古姐妹相生相伴的故事;汉代古典舞《仕俑如梦》以汉代编钟为伴乐,表现出汉代仕女清新古朴的风格和尊尊舞俑内心丰富的思绪;胶州秧歌《映山红》歌词中的具象在舞台上浮现,飘扬的红色丝巾犹如映山花红,舞者们用优美的舞姿展现不屈不挠、坚韧不拔的革命精神,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向经典致敬,向先烈致敬。

除了经典舞蹈演出,欧美现代舞《my immortal》是舞蹈团对欧美现代舞的首次尝试,在这首美国摇滚乐队Evanescence最负盛名的音乐作品中,舞者们用舒缓的动作爆发出女性的力量。“古道弯弯是盐道”,不久前获“梧桐飞舞”大赛一等奖的作品《红盐道》再现舞台,展现了抗日战争时期,四川人在盐道被封锁的情况下,冒死为前线战士送盐的感人故事,独特的四川唱腔、悲怆动人的旋律,仿佛把观众带回到古盐道。作品极具浓郁的四川特色和艺术感染力,观众们拍手称绝。

专场的尾声是古典舞《丽人行》,参与演出的舞者们都是我校已经毕业的校友、2009级—2014级已经毕业的舞蹈团前任团员:源于对舞蹈的热爱,对学校这方舞台的眷恋,她们自发组织,利用周末有限的休息时间,完成舞蹈的排练,在当晚带领观众一同梦回盛唐。

“通过观看此次舞蹈专场,我感受到了舞者的专业与用心,感谢他们为我们带来一场视听盛宴。”管理学院2018级的段同学说道。

据悉,本次舞蹈团专场从去年10月份开始准备,表演者既有舞蹈团的老骨干,也有很多大一新生,更有今年即将毕业的大四同学,共同给大家呈现一台精彩的演出。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