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大学生艺术团室内乐团专场音乐会圆满落幕

2019-05-27 14:50:38 作者:李倩 赵琳萍 王钰清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5月24日晚,由校团委主办、大学生艺术团室内乐团承办的年度专场“乐以梦蝶·青年之声”音乐会在雅安校区逸夫楼小礼堂精彩上演,现场500余名师生观看音乐会。

整场演出分为“八方风雨·彷徨之律”和“一言兴邦·呐喊之音”两个篇章,节目包含了西洋古典乐、流行乐等各种类型的器乐曲目,在演出中小提琴、钢琴、古典吉他、萨克斯等多种乐器音声相和,带来一场精彩美妙的视听享受。

音乐会伊始,由2018年“银杏之声”校园器乐大赛冠军团队演绎的经典曲目《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将观众的心弦拉动。紧接着,萨克斯五重奏《tango》和古典吉他三重奏《加州旅馆》将音乐会变得活跃起来,《tango》的5位演奏者一身帅气的西装,将萨克斯律动的乐符深深的印在观众脑海,而《加州旅馆》吉他声与手鼓声欢快地响起,让人仿佛置身于悠然的充满异域风情的小镇。接着,钢琴独奏《月光奏鸣曲》第三乐章缓缓响起,演奏者指尖灵巧的律动,时而激扬密集,时而舒缓平静,向观众传达了不断变换的心路历程,一曲终了,赢得满堂喝彩;第一篇章最后的一曲弦乐小合奏《绒花》节奏明快,奏响青春的旋律。

大气磅礴的交响乐小合奏《黄河颂》奏响了音乐会第二篇章,主持人铿锵有力的朗诵将会场气氛燃到高潮。悠扬的小提琴之声、雄厚的圆号之乐、清澈的黑管之音和明朗的钢琴旋律,将保卫黄河保卫中国的奋勇之情描绘的淋漓尽致。男女四手联弹的《睡美人圆舞曲》节奏丰富多彩,富于变化,极具爆发力的演出让在场观众仿佛置身一场高潮迭起的夜宴之中;手风琴重奏《天使爱美丽》和小提琴独奏《春天奏鸣曲》舒缓流畅、节奏多变,在律动的旋律中体现青春的朝气。最后,所有乐手共同奏起《我和我的祖国》,将音乐会推向高潮。

“原来我们学校大学生艺术团室内乐团这么棒,这次音乐会给我很大震撼,舞台效果和演员的演奏结合起来给人视觉与听觉的享受,希望以后能经常看到这样的演出。”人文学院的郑嘉琪在音乐会结束后说。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