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重点和精品活动“梧桐飞舞”舞蹈大赛举行

2019-05-22 08:49:46 作者:刘昕 陈颐萱 周畅/文 张强/图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5月19日晚,由校团委、校学生会主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梧桐飞舞”校园舞蹈大赛总决赛在成都校区麦立方顺利举行。校长郑有良、党委副书记张强、部分职能部门领导和学院老师,以及来自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7个兄弟高校学生会代表,与现场2000余名同学一起欣赏了这场视听盛宴。此外,在新华社现场云上直播、“青听川农”微博及QQ空间公众号发起现场直播,观看直播人数超过1万人次。

本次大赛自3月份启动以来,历时两个月,经校区初赛选拔后,最终来自三校区共10组选手晋级总决赛。总决赛分两轮进行,第一轮淘汰赛中,10组选手按抽签顺序依次表演,由专业评审和现场大众评审进行打分,决出5组晋级下一轮比赛。《我们的歌》一群黑白衣裙的精灵演绎一首律动的歌,飘然的裙边漾起涟漪荡入观众心中;《贫与富》流行舞潇洒帅气,强烈的节奏感带动气氛使全场高迭起伏;《活着1937》抗日战争题材舞蹈激情愤慨,直击心灵点燃观众们的爱国之心;中国古典舞《英姿》与传统戏曲相结合,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美轮美奂的享受。

第二轮“巅峰对决”中,5组选手按第一轮抽签顺序依次进行90秒的舞蹈技术技巧展示,5组选手表演完毕后由专业评委老师打分,评委打分采取百分制,两轮得分相加,即为选手的最终得分。现场气氛热烈,表演精彩,观众掌声、欢呼不断,选手们以“跳、转、翻、软开度、支撑、Pop(肌肉快速有力地震动)”为展示内容,扎实的舞蹈功底让台下观众们啧啧称奇。在今年的参赛选手中有从小学习舞蹈的同学,也有从一个舞蹈小白蜕变成领舞的同学;有第一次参加比赛的2018级本科同学,也有第四次参加比赛的研究生同学;有坚持原创的街舞作品,也有催人泪下的爱国主义题材作品。

“舞蹈太美了,宛如一幅山水画”“小哥哥小姐姐的舞姿太打动人了,完全沉浸其中”“表演太高大上了,绝对是川农最高水平”……同学们纷纷通过微信留言上墙进行现场互动,气氛十分热烈。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廿一”、“传人”2个组合获一等奖,“巾帼十六钗”“Electric fingers”“Darling dance”3个组合获二等奖,“Pianist”等5个组合及选手获三等奖。此次大赛在“微观川农”微信公众平台开设人气投票通道,24小时内,投票人数达25500人次,最终“Darling dance”获评最佳人气奖。郑有良、张强等领导和老师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

据悉,“梧桐飞舞”校园舞蹈大赛作为学校重点和精品活动,已连续举办5届,旨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为广大同学提供一个发掘、展示自我的平台,助推我校文化艺术教育发展,总决赛在三校区轮流举办,受到我校师生的一致好评和欢迎。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