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形式多 感悟深 廉政文化在身边

2019-04-27 08:29:35 作者:孙艺滢 来源:环境学院 点击数:

  

4月24日,历时34天的环境学院“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活动之第三届校园廉政文化作品选圆满结束。作为第三届校园廉政文化作品评选,此次活动因其作品形式多样,同学感悟深刻而呈现出与以往不同的特色,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的廉政观念,营造廉政文化在身边的良好风气。最终,陈江林同学的《杜绝官官相护,手持一品清莲》获一等奖;《廉政古文两则》,《“廉”刀》两个作品获得了二等奖;《倡廉洁》《修路》《莲洁》获得了三等奖。

倡廉入大学 作品形式新

此次活动共收集到微电影、多媒体、书法、诗歌等八种类型的作品56份,通过初审的作品51份,16份作品进入决赛。微电影《莲洁》生动讲述了学生组织中存在的官僚主义现象,视角犀利;新媒体作品《廉政H5》开辟廉政学习的新方式,抓人眼球。

新形式大放异彩的同时,传统方式也不甘示弱:有寓意丰富、余韵不绝的古体诗《廉洁有感》;有力道遒劲、言简意赅的软笔书法《俭以养德》;有构思奇巧、发人深思的漫画《‘廉’刀》;更有融绘画书法、纸雕、手工为一体、立意深远的《杜绝官官相护,手持一品清莲》……参赛作品形式丰富,体现出同学们对廉政文化的理解和思考。

倡廉驻学校 同学有感悟

此次活动以“廉洁自律,知行合一”为主题,强调作为当代大学生,要从思想领悟,行动上践行廉洁自律。

现代诗《两种雨》作者之一的杨胜清同学谈到:“从自身做起,做一名廉洁自律的优秀团员是我的创作初衷。”

微电影《莲洁》的创作者们也对廉政有自己的见解,作品旨在强调不单单是官员要廉洁,学生组织也要廉洁,种种支出应有依据,不公款消费,不耍官威,清廉自律,做好学生中的表率。

作品“莲正开、廉政开”的创作者表示,希望大家都能在制度和相互的监督下,保持廉洁,警钟长鸣,让“廉”成为一生的追求,成为一种常态,愿“廉政之花”永远盛开。

环境学院党委书记袁志香欣赏了同学们的作品后表示,大学生将成为社会建设的生力军,从现在开始就应严于律己,弘扬廉政文化,强化廉政意识,遵守廉洁自律规范,降低今后犯错的机率。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