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资源学院举办“资文化传统,源今日乐趣”系列活动

2019-03-22 15:44:43 作者:高千贝 杨圆圆 张俊逸/文 王瀚婕 张俊逸/图 来源:资源学院 点击数:

  

“春分到,农事忙”、“春分者,阴阳相半也,故昼夜均而寒暑平”,为弘扬文化,再现传统,3月21日,资源学院在食堂小广场举办“资文化传统,源今日乐趣“之春分主题活动,为校园增添了一抹靓丽春色。

活动在和煦的春风中拉开帷幕,结合春分节气的传统,绘纸鸢、春分竖蛋、诗词接龙、看图猜诗、飞花令等游戏出现在了同学们眼前,同学们自信满满,或答诗对赋,或提笔在风筝上绘春,或蹲或坐想尽办法将鸡蛋竖立……活动现场人员络绎不绝、热闹非凡。

据悉,此次以万物资源生根发芽的春分节气为开端开展的文化活动旨在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让学生在乐趣中感受古诗词意境美、韵律美、语言美,了解文化常识、民间风俗,展现学院学生活力与朝气。学院后期还将在中国传统节日、二十四节气等重要时间节点举行同类活动,将宣传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落到实处。

活动现场

春分竖蛋

绘纸鸢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