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案例入选全国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风采展示活动优秀案例

2022-12-29 11:45:02 作者:王志华 审稿:向葵 来源:学工部 点击数:

  

近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公布了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风采展示活动优秀案例遴选结果,由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牵头申报的“平安社区”单元案例《坚持极限思维,织就校园安全金刚罩》被评为优秀案例,并纳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资源库,将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云平台集中展示。

近年来,学工部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到两个深入——深入学生和深入学院,建好三支队伍——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党团骨干,搭好四个平台——网络思政、学生社团、第二课堂、创新实践,聚焦五个重点——三全育人改革、思想政治教育和价值引领、学风建设、成长服务、学生管理及安全。不断积极拓展社区育人新格局,精心擘画富有学校特色、贴近实际的“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新业态。下一步,将进一步深化“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内涵建设,“把严管与厚爱结合起来,把解决思想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在关心人、帮助人、服务人中实现教育功能”,全面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