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举办“海归同心,筑梦川农”海归讲坛第九讲

2022-12-29 11:01:23 作者:张惠 审稿:朱雨欣 来源:统战部 点击数:

  

12月28日晚,我校食品学院院长方正锋教授作客“海归同心,筑梦川农”海归讲坛第九讲,以《紧跟时代步伐,坚持学习引领》为题深入分享了自己的海外求学经历。活动由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宣传部副部长朱雨欣主持,全校200余名学生通过腾讯会议线上聆听。

方正锋紧紧围绕“为什要出国学习”“为什么选择美国贝勒医学院”“留学见闻与体会”三个方面进行专题分享。他通过回顾邓小平、朱德、邓稼先、杨凤等校内外知名人士的人生阅历,更加坚定了他留学深造的信心和决心。留学期间,方正锋在美国贝勒医学院儿童营养研究中心著名营养生理学教授Dr. Burrin的指导下,以新生仔猪为模型动物,从事肠道营养和肠外营养与肠道发育及肝脏疾病的关系及其作用机制研究,并取得了较好成效,而这也为双方后期深入开展科学研究的国际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他用自己成长成才的亲身经历,向同学们生动展现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科学容不得半点马虎等真理问题。最后为激发青年学子们爱国报国的使命情怀,方正锋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深情寄语青年一代的话语,勉励同学们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据悉,“海归讲坛”是学校党委统战部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而推出的系列专题讲座。通过展现我校中青年教师风采,激发新时代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内生动力,同时通过发挥留学归国人员特有的育人功能,厚植广大师生员工兴农报国的使命情怀,后续也将持续邀请我校留学归国人员开展系列专题讲座。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