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委书记读书班举行专职团干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

2022-12-12 17:44:19 作者:马骢毓 审稿:侯维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12月9日,学校团委书记读书班专职团干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举行,四川青年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王之昊应邀作《新时代的志愿服务怎么干好》专题讲座,40余名专职团干、学生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线下线上参加。

王之昊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为切入点,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从突出高校青年志愿服务的政治属性和育人功能出发,围绕青年志愿服务的时代背景、关键环节和高校青年志愿服务育人体系构建三方面开展培训。他结合生动的案例,与大家分享建设“高校志愿服务生态链”的具体思路,强调高校青年志愿服务突出双向选择性,既要满足服务对象的需求,也要满足青年志愿者成才的需求,从“体制机制、队伍建设、项目选育、平台支撑、研究培训、文化交流、激励保障、阵地建设”8个方面具体阐释了志愿服务技术体系,为我校开展特色化、品牌化、长效化的志愿服务,发挥志愿服务育人功能提供新的思路。

“王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让我们清楚了志愿服务项目和一般实践活动的差别。”“培训让我们如何在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开展专业化的志愿服务受到新启发。”参加培训的老师和同学纷纷表示培训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下来将认真消化培训内容,做到学以致用,增强志愿服务工作能力、提升志愿服务工作质效。

最后,结合我校志愿服务工作实际,王之昊与部分志愿服务项目团队开展交流指导。

据悉,校团委通过理论宣讲、案例分析、主题沙龙、专题培训等多形式促进团干素质能力提升,本期主要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我校第二课堂实践育人体系建设而开展的针对性培训,助力我校从机制、平台 、项目、成果等多维度构建青年志愿服务育人体系,建设具有川农特色的青年志愿服务品牌,切实发挥志愿服务的育人功能,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