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动科学院开展同心防疫·传承“川农大精神”主题教育班会活动

2022-09-07 17:49:34 作者:李孟茹 审稿:付瑞琼 来源:动科学院 点击数:

  

在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9月4日-6日,动科学院本科全体小班(包含2022级新生小班)于线上召开了“同心防疫,有你有我,“川农大精神”,你我传承”的主题班会。

学院通过解读“川农大精神”和学习疫情防控知识,观看疫情防控视频,线上易班答题和分享防疫小故事等活动,引导全院学生积极传承“川农大精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工作。全体班主任领学“川农大精神”和疫情防控知识,同学们积极参与班会,共计895人完成线上“我与川农,川农予我”的易班答题活动,100余位同学在各自小班分享自己的防疫小故事。

动科202204主题班会

通过这次主题班会,同学们能更好的理解学校的防疫要求和安排,对川农大精神的领悟更加深刻,有的同学就近参与当地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帮助负责核酸检测的医护人员,为抗疫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作为一个准“川农大”人,我认识到自己即将担负起一些必要的社会责任,而此次志愿活动正是一个让我了解到这些责任、践行自己使命的大好时机”,2022级新生王子聪积极地参加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先后出色完成了数据录入员、秩序维护员、电话排查接线员等工作。

动科202002主题班会

此次班会重点便是带领同学们,特别是22级新生在入校之前便深入学习并了解“川农大精神”,从爱国敬业的逆行者精神,到艰苦奋斗的追梦人精神,到团结拼搏的担当者精神,再到求实创新的科学家精神,每一个精神背后都是一个个川农人的故事,激励鼓舞着一代又一代人艰苦奋斗,敢于创新,追逐梦想。同学们纷纷表示,在班会中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川农学子的担当,体会到在新时代推进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农业大学建设目标的大环境下,应接续奋斗,把“川农大精神”转化为日用而不觉的精神力量和行为习惯,做新时代“川农大精神”的践行者、弘扬者,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成就非凡业绩,不断为学校事业发展凝聚思想共识与精神力量,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动科202206主题班会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