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蓄力再出发!我校第九期“青马工程”培养班开班

2022-07-08 16:39:01 作者:冯文薏 王璐 审稿:刘思麟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7月6日,我校第八期“青马班”结业典礼暨第九期“青马班”开班仪式在成都校区七教309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强出席开班仪式。

张强充分肯定了第八期“青马班”的培训成果,他表示,共青团实施青马工程,履行为党育人的根本任务,既是对历史的继承,也是对未来的战略考量。8年来“青马班”培养出了一批批政治上追求进步、业务上争当先进、坚定自觉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是学校内重理论、强实践、真学习、促成长的优秀青年学子重要集聚地和有效学习锻炼平台。他希望新一届青马学员们上好四门“必修课”,一是修心,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苦学理论、苦修心学,以理论上的清醒支撑政治上的坚定,要学会用真理的力量,运用历史客观规律把握社会发展方向,在理论学习实践运用中坚定理想信念,解决实际问题。二是修性,锻造精神气质,实现筋骨强健,骨头要硬、胆气要足、韧性要强,要像炼铁成钢,通过反复敲打,千锤百炼,最终成大器、当大用。三是修能,苦练过硬本领,提高政治能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在同龄人中要当先锋、做表率,就必须本领出众、能力服众,锚定正确方向,不断的提高本领和能力。四是修德,涵养高尚品德,引领风气之先,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要起到示范带头作用,始终走在塑造时代精神的最前列,要走正路、干正事、扬正气,主动投身社会、服务人民、倡树新风。

会上张强为第九期青马班特聘的5位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指导老师颁授聘书。他们将充分依托专题讲座、读书沙龙、宣讲指导、课题调研、组织生活等载体全程参与到“小青马”的培养链条中。

校团委副书记赵野逸介绍第八期培养概况,校团委挂职副书记杨雪宣读《关于授予第八期“青马工程”培养班学员结业证书和表彰优秀学员的决定》,学生处处长李静波、校团委书记刘思麟为优秀学员和结业学员代表颁发证书。

第四期“青马班”优秀学员代表、中国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博士研究生廖敏伶从“学马、言马、信马、用马”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受青马班学习影响跨专业走上学马研马道路的感悟思考;新学员代表林叶子代表全体新学员承诺筑牢思想根基,勇担青春使命,在真理感召下坚定前行,在时代光芒下砥砺奋进。

八年来,“青马班”不断加强和改进教学手段,切实提升教学质量,坚持“吃粗粮”的教学原则,始终向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目标奋力前进。结业的第八期青马班全员参与“青马燎原”宣讲团,在29个省市开展两千余场宣讲,超80%的学员参与到挑战杯、互联网+等创新创业和志愿服务赛事中,斩获涵盖挑战杯国赛二等奖、挑战杯省金奖、省高校志愿服务大赛金奖等省级以上荣誉十余项,超40人取得四川省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四川省优秀大学毕业生等省级及以上荣誉共计百余项。小青马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成长为新时代信念坚定、素质全面、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

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中提出群团组织参与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有关要求,第九期“青马班”将组建“青马燎原”新时代发展成就观察团,依托地方团组织开展的“逐梦计划”“扬帆计划”“统选兼用”基层团干部等岗位的实习实践,主动深入社区,积极参与和服务基层社会治理,小青马们在了解国情民情中不断提升综合素养,坚定理想信念。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