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在全面建成一流农大之路上奋力谱写青春华章

2022-06-29 15:46:33 作者:李轶荣 图:赵婷婷 审稿:李武生 来源:研工部 点击数:

  

6月28日,我校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成都校区二教报告厅隆重召开。此次大会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认真总结我校研究生会过去一学年的工作经验,研究部署今后一学年的工作任务。大会通过了校研究生会第十七届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执行委员会主席团以及研究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委员会会长团。

党委研工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武生,校团委副书记、研究生会秘书长赵野逸,研究生院思政科科长唐骄萍以及各校区研究生会指导老师、各培养单位研究生辅导员、76名研究生正式代表以及部分培养单位的列席代表共计100余人出席会议。

随着庄严肃穆的国歌响起,第三次研代会正式拉开帷幕。

四川大学、贵州大学、山西农业大学等兄弟高校发来贺信,预祝我校第三次研代会顺利召开。

李武生代表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卢艳丽教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研究生是青年群体的精英,是科技创新的源泉,是实现国家科技自立自强的生力军,是我们党事业后继有人、永续发展的重要依靠。一年来,研究生党建工作创新开展,意识形态阵地巩固加强,团学组织改革基本完成,学术学风建设全面深化,实践赋能行动有力推进,取得骄人成绩,广大研究生更是展现了自信自强、刚健勇为的精神风貌,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青春奋斗的鲜明印记。

他强调,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培养,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强农兴农为己任,助力国家科技自立自强,努力打造具有“三农情怀”、创新精神、国际视野的高层次优秀人才。李武生对研究生会和全体代表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立足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一根本大计,切实筑牢研究生理想信念根基。二是厚植研究生的大国三农情怀,突出新时代的使命担当。三是强化研究生的创新精神,练就科技强国的过硬本领。

硕士研究生王学欣同学受研究生会第十七届执行委员会委托,作题为《喜迎二十大,厚植三农情,阔步新征程,在全面建成一流农大之路上奋力谱写青春华章》的工作报告,对校研究生会一年以来的工作成绩和经验进行回顾与总结,明确提出了新的一年研究生会的工作任务和奋斗目标。

报告指出,自学校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以及学校研究生教育会议胜利召开以来,校研究生会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党委研工部的直接领导下、在学校团委的悉心指导下,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自身建设、坚持服务奉献、赋能核心力量与广大研究生同奋斗、共追求,用青春韶华承载“兴中华之农事”的远大理想,以实际行动践行“服务三农”的使命担当。

今后一个时期,校研究生会将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继续脚踏实地、砥砺前行,努力开创研究生会工作新局面。一是深化体制机制改革,锻造清新阳光组织;二是把握时代发展脉搏,加强政治思想引领;三是聚焦科研诚信教育,助力学风学术提升;四是紧扣全面发展需求,改进丰富帮扶服务。

研究生代表分团审议了大会工作报告。大会通过了报告决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执行委员会主席团以及常任代表委员会会长团。

赵野逸致闭幕词。他代表校团委祝贺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对新一届主席团和常代会会长团表示热烈祝贺,向为大会召开付出辛劳的工作人员表示诚挚的感谢。赵野逸对研究生会和常代会会长团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始终坚持在党的领导、团的指导下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服务大局、服务发展的作用;二是常代会会长团应带领研究生代表,切实履行责任、监督研会工作、加强沟通联系,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三是希望主席团始终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切实担负起服务同学成长,服务学校发展的使命和责任。

随着《歌唱祖国》的旋律缓缓响起,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圆满落幕。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