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五四主题快闪,唱响“青春心向党”的最强音

2022-04-29 15:57:37 作者:付正菀 赵璇 审稿:刘思麟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不一样的青春,一样精彩,逆风而行穿越星海……”4月29日,由校团委主办、大学生艺术团承办的“五四”主题快闪在成雅两校区火热开场,同学们用饱满的热情和沉浸式的演出迎接即将到来的“五四”青年节。

快闪在激情四射的打击乐合奏《日出之巅》拉开序幕,充满力量的鼓声犹如一轮红日在泰山之巅冉冉升起,让在场师生瞬间充满奋勇向前的蓬勃力量与勇气。

“极速青春里,每一分一秒都不想停歇,有多少奋斗的狂野,有多少沸腾的热血……”歌舞表演《奔跑的青春》让同学们在欢快的曲调和动感的节奏中感受新时代青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的追梦勇气。

“我们走在自己的青春时代,我们走在中国的大地上……”话剧团带来的《青春之歌》精彩片段,让同学们在重返历史现场的真情演绎中回望动荡年代中国青年的成长与自强,重温他们用生命和热血唱响的青春旋律。

在成都校区快闪如火如荼进行时,雅安校区也同样精彩热烈。“山河无恙,烟火寻常,可是你如愿的眺望……”来自电影《我和我的父辈》的主题推广曲《如愿》在同学们空灵的唱腔中动情讲述两代人间的精神传承,更呈现了在一代代人的奋斗与传承中中国的日益强大。

《青春最美的样子》演绎出先辈们在青葱岁月里抛头颅、洒热血,为民族解放和新中国成立前赴后继的动人场景。

活动现场,同学们手拿“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等字样的KT板,随着音乐一起挥舞和呐喊,活动现场一片青春洋溢的火热激情。

在同学们齐声唱和的熟悉旋律《我和我的祖国》中,主题快闪圆满结束。驻足观看的师生们依依不舍,久久不愿离去。现场一位来自园艺学院的陈同学看完演出后激动地说:“唱得太燃,演得太真!内心奋勇向前的梦想又被瞬间激发。”

在建团百年之际,为继续团结带领好川农学子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校团委不断探索创新青年思想引领载体,依托青言青语的阐释,“元素化”解析,“沉浸式”参与,“可视化”重塑,以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方式提升共青团思想引领这一实践“思政课”的育人实效。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