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600余个团支部开展“营造诚信考风谨防网络诈骗”主题团日活动

2021-12-31 11:44:28 作者:詹寿俊 万杰 审稿:赵野逸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12月30日,校团委组织开展的“营造诚信考风,谨防网络诈骗”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在持续近一个月的时间里,全校600余个团支部、近2万名团员青年结合专业特色,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方式,组织号召团员青年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氛围,深入校园和基层大力普及防诈骗知识。

多措并举,营造诚信备考氛围

“让诚信之风代代相传。”动物科技学院团委直属部门、动科202106、水产202102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于书画协会题写的《秉承信敏廉毅,争做诚信学习》书法作品上摁印立誓,坚决杜绝作弊行为,争当考场“清白”人,同学们通过B站平台与雷波民族中学和光华实验小学的同学们展开互动交流,劝勉中小学生诚信迎考。

资源学院资环202101、资环202102、土管202102、地理202102团支部围绕诚信考试进行为期八天的线上打卡活动,结合专业举办微生物大赛,带领支部成员在赛事中强化专业知识学习、树立诚信考试意识。

“诚心求知,诚信考试。”管理学院财务202101、财务202102、工商202102团支部精心准备了模拟考场,让团员青年切身感受真实的考场情况,帮助支部成员提前熟悉大学的考试氛围,为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树立信心。

形式多样,防诈宣传深入人心

经济学院团委直属部门团支部邀请哈尔滨银行温江支行工作人员作金融防诈骗知识专题讲座,在惠民社区、杏林社区、柳城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开展预防网络诈骗宣传活动,为提高社区居民的防诈反诈意识贡献川农力量。

“普及防骗知识,提高防骗意识。”食品学院组织建设与发展中心、院第三期青马班协同包装202002、包装202003、食质202105团支部前往雨城区派出所等地展开调研,结合调研成果制作防诈小短剧3部,通过防诈微讲座、短剧展播等形式帮助支部成员切实增强防诈骗意识。

理学院化学202101、202103、202104团支部以“预防诈骗和打击诈骗哪个更重要”为辩题开展小型辩论赛,在针锋相对的辩论中提高同学们应对诈骗的意识和能力。

信息工程学院大数据202102团支部走上街头,支部成员在了解身边诈骗案例,认识常见诈骗套路基础上,制作鲜活生动的反诈微视频在新媒体平台宣传,浏览点赞量近万。

来自风景园林学院的廖莺茵表示:“网络给我们生活提供便利,也给诈骗分子有机可乘的机会。我们应当做到不轻信他人、不透露信息、不转账付款,切实提高自身的防范意识。”

据悉,校团委今年围绕建党百年、十九届六中全会、十四五规划等策划开展8个主题团日活动,覆盖支部5000余个,覆盖团员18万人次,切实在团日活动中团结引领青年、提升组织活力。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