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万名团员青年上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开学第一堂团课

2021-10-09 11:49:54 作者:蓝凡响 柯贤泽 审稿:赵野逸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新学期以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校万余名团员青年围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开学第一堂团课,引导广大同学以不负时代的奋进姿态开启2021学年秋季新学期。

组织化学习提升活动质效

校团委坚持抓实抓牢思想引领,制定指导性活动流程方案,整理学习资料包,依托团支部的组织优势和动员能力,以组织化学习方式,以团支部为基本单位,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团课质效,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

由校团委组织建设与发展指导中心团支部组织开展的示范性团日活动中,播音与主持中心的同学们现场朗诵《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铿锵的誓言令现场同学不禁一齐朗诵。活动中邀请到青马学员、创业达人、实践先锋等不同方面的优秀同学从青年传播红色精神、投身乡村振兴等方面进行专题微团课分享。

“作为00后,我一直觉得能够生活在新时代的中国很幸运。‘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绝不是一句口号,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照我也一定会倍加努力,以实际行动让党放心,”来自水利水电学院的万杰在参加活动后表示。

食工201906、食质202002和食工202004团支部结合红色电影配音、红色歌曲演唱等形式展开沉浸式学习,并以新媒体为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在全院青年中掀起学习“七一”讲话精神新热潮。

经济学院团委直属部门团支部联合学生书画协会在军训期间面向全院472名新生开展示范性团日活动,并带领新生参观校史馆与“百年党史中的川农人”图文展,在深入体会川农大精神的同时上好开学第一堂团课。

多元化创新展现支部特色

为有效增强团员青年爱党爱国情怀,丰富活动开展形式,各团支部结合特色、创新形式,充分发挥党建带团建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强对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引领。

药剂201902、药剂202001、药剂202002和药学202001团支部联合发起“七一接力跑”活动,通过七一荧光祝福、家乡红色文化分享、“党史百年”主题微团课等环节,让支部同学从不同角度学党史、感党恩。

电气202002和生工202003团支部以小组研学等形式开展多方位多层次的学习党史。观看《五四运动》舞台剧、朗诵《党旗飘扬》,展开党史知识竞答等环节的设计为小班同学学习党史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供新途径。

旅管(职)202001团支部开展“强国有我”抢答活动,针对两极分化的答题情况建成“1+3+n”学习帮扶小组,即以团支书牵头,副支书、组织委员、宣传委员辅助,支部团员全体参与的党团知识学习模式,让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落到实处。

城规(本)202002团支部成员们在团支书讲解各国共产党党徽区别后,结合专业特色,动手绘制中国共产党党徽。

接下来,校团委还将在10月份围绕“庆国庆、贺校庆,深化党史校史教育”主题开展团日活动,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校本文化宣传,引导全校团员青年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了解学校发展的历史变迁,弘扬“川农大精神”。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